竞技风暴

特雷泽盖只是法国替罪羊 揪出葬送冠军的真正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36 《足球》报

  特约记者沈君煜法国报道总共6次在法兰西大球场被对手逼平,多梅内克率领的法国队尴尬地以主场不败也不胜的记录结束本赛季的国家队主场赛事。下一次主场比赛还是9月3日主场迎战法罗群岛,这是自从1931/1932赛季以来,蓝军第一次全年在家门口一场不胜。

  特雷泽盖眼望着皮球偏出球门后天真无辜的表情,是昨晚法国队令人难以置信地浪费如此多次机会的最好诠释。人们不禁要问,法国队到底是怎么了?一名《队报》记者甚至
写出“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在浪费了如此众多的机会以后幸存下来”这样的句子,以示心中的不满。要是特雷泽盖和维尔托德能够把那6次破门机会转化成哪怕1个进球……从这个角度上讲,亨利的缺席还是致命的。但即使亨利带伤上阵,结果就一定会改变么?

  法国队全场22次射门9次射正但却颗粒未收,全队射门次数最多的维埃拉和维尔托德各起脚4次,半数都没有对对方球门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带伤上阵的特雷泽盖虽然保持了其一贯的特点,3次射门都找正了门框,但脚踝的伤影响了发挥,特雷泽盖最终没能一锤定音。上半场第20分钟开始,法国队对瑞士队大门频频施压。特雷泽盖在3分钟内连续获得了3次破门良机———第25分钟加拉的传中以及第26、27分钟久利的传中。但,懊悔不已的始终是尤文图斯的前锋。

  全场比赛表现最抢眼的是双方的门将,赛后《队报》分别对巴特兹和祖贝尔伯勒给出了8分和7.5分的高分。另一位同获7.5分的是表现活跃的瑞士中场卡巴纳斯,站位比较突前的苏黎士草蜢队中场,一个人包办了瑞士队全场4次射门中的3次。

  而我们的法国前锋们呢?进攻不力的特雷泽盖和维尔托德只获得了4分及4.5分的最低分。电视画面无数次地循环播放着特雷泽盖浪费的那次绝佳机会:第77分钟,维尔托德妙传,特雷泽盖直接面对门将,那一刻他距离球门只有7米远……要知道,两周前冠军杯时,他刚刚在尤文图斯打进一个高难度的倒钩射门。

  比赛前夜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多梅内克曾声称不会让亨利冒险。多梅内克最终没有如事先预定的那样在上周四宣布首发名单,他等到比赛当天的上午才不得已做出决定。上周六早晨,亨利又去做了一次拍片检查。检查结果没有公开,但以亨利的一贯作风来看,他不上场肯定是因为他不能而非不愿。4天后对以色列客场比赛的重要性也使得法国队医疗小组小心翼翼,生怕造成任何闪失。

  多梅内克赛后不出人们所料地抛出“一切都将在倒数第2轮在瑞士的比赛定胜负”这样的言词,作为主教练,锋线迟迟不能找到进球感觉他显然难辞其疚。缺少了亨利的特雷泽盖孤掌难鸣,而维尔托德近来状态奇佳,里昂队也一路高歌挺进,多梅内克或许应该考虑以里昂队的攻击线为框架去构建锋线。本次法国队大名单中共有5名队员来自里昂,再加上从里昂出走AC米兰的多拉索,里昂攻击线足以应付以色列的后防线。

  但,我们的“占星师”主帅会冒这个险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