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行双腰架起潘帕斯脊梁 皇马巴萨弃才却成阿根廷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这场比赛,佩克尔曼本来安排了平行站位的双后腰,实战中却变成一前一后,坎比亚索成为实际上的前场组织者,杜舍尔一人在后边司职。两人一前一后都很硬朗,撑起轻骑兵部队的脊梁。

  任何战术安排和比赛队型实战中总会发生一些变化。佩克尔曼布置的阵型为“3412”,比赛过程中变为“3322”,坎比亚索常常顶到前面,掌控起比赛节奏,纵向活动距离很
大,助攻了本队2球。佩克尔曼没有看走眼,当年的少年天才今日依然有灵气。

  也有看走眼的,或者是当事人失常,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退在了一旁,把位置让给坎比亚索。不管是“3412”还是“3322”,马克西都成了摆设,在11名首发球员中媒体给他打的分最低。好在其他球员表现都不错,弥补了一个人的失效空白。

  马克西也许只是一场比赛没有达到理想状态,佩克尔曼的眼光总的来说是令人信服的,尤其是在重用里克尔梅和坎比亚索上。贝尔萨没有相中里克尔梅,是嫌他慢,巴萨也没有为他创造发挥的环境。贝尔萨同样也没有看中坎比亚索,皇马更是把他放逐到意大利。而这两位球员到了佩克尔曼手下都是大才,他成为他们的明君。

  坎比亚索少年成名,16岁就到了皇马,就像雷东多一样。皇马的事情说不清,扑溯迷离的,反正两人都从那里去了意大利。坎比亚索的少年才气是否依然,成为近些年来很多人关注的一个点,莫非真的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在失意了一些年后,在佩克尔曼和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手下,坎比亚索终于告诉人们,自己才气和灵气如故。

  关于是否还有打前腰的机会,坎比亚索几天前神奇地进行了预报。在赶回阿根廷备战高原之战前夕,他在意大利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一点。他和萨内蒂的双后腰让国际米兰很舒服,于是他提醒人们自己的前腰出身。在玻利维亚高原,果然出现了前腰空虚,需要他来填充。而且也果然像他所说的,他的前腰水平不低,阿根廷队的两粒进球都由他助攻。

  杜舍尔的名字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的一次,也许是2002年世界杯前夕踢伤贝克汉姆 。他的名气借助贝克汉姆,而且是恶名,颇有几分冤枉和不平。那个时候踢伤贝克汉姆,要得罪全世界多少女球迷呀!再冤枉也得忍着,骂名也要背一段时间,女士优先嘛!

  其实,在拉科鲁尼亚杜舍尔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只是后场位置不大容易出头。在阿根廷队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影响也不一样了,可以在更大的空间证实自己的才华。坎比亚索冲到前场后,后场的重任更多压在杜舍尔身上,他顶住了高原上的压力,表现出了在这个位置上的能力,赛后舆论的好评就是对他的肯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