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功勋总经理递交辞呈 炮轰AC米兰尤文宁愿自我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21 体坛周报

  上周四晚,罗马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迪尼在和罗塞拉·森西经过短时间会面后,正式提出辞职,俱乐部随后接受了他的请辞,巴尔迪尼与森西家族始于1998年的婚姻画上了句号。“我实在无法与森西家族所选择的方向保持一致,我们已经无法共存。”告别时巴尔迪尼在暗示,他选择离开,是因不满罗马日益趋向北方两强的立场。

  巴尔迪尼的合同本将持续到本赛季结束后,但去年12月他就表示自己不会续约,这
次没到合同结束就提前辞职,两次表态的时间都很巧:去年12月,几次职业联盟选举都告吹,中小俱乐部起义失败,而罗马当时明确表示支持加利亚尼;这次辞职,同样是因为巴尔迪尼看不到中小俱乐部成功的未来。上周,职业联盟选举结束,由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领导的中小联盟安插巴勒莫老板赞帕里尼取得职业联盟领导位置,与加利亚尼分享主席权力,但正如巴尔迪尼说的:“这仅是很小很小地触动了一下已经完善的足球权力体系。”想篡权?没门。

  森西家族曾经是反抗北方双雄的急先锋,因此曾经屡次受到暗算。可现在,罗塞拉·森西成了职业联盟常委会委员,而老森西也刚被意大利足协推选为名誉主席,森西家族放弃了以往对抗北方同盟的策略。

  巴尔迪尼却不想就此与森西一起“同流合污”,1998年以来,他一直在追求平等。罗马曾与他志同道合,现在一方变心,分道扬镳成了必然。上周,去意已决的巴尔迪尼在米兰与罗马的比赛后公然炮轰米兰和尤文图斯建立的足球政治学。对于巴尔迪尼的态度,老森西感慨道:“巴尔迪尼不理解我们。我们的牺牲,都是为了罗马足球与罗马城有个成功的未来。”

  为了21世纪初的两次冠军,罗马双雄消耗掉了几乎所有经济积累,罗马和拉齐奥改变策略也是不得已之举。拉齐奥老板洛蒂托能成功地和意大利国家税务部门达成23年还清债务的协议,背后没有意大利政府的支持是不可能的。反观一意与强权对抗的佛罗伦萨,虽然他们回到甲级后野心不小,成绩却一直上不去。

  巴尔迪尼的离去,再次证明意甲大环境就是这样:强强连手,其他球队只能逆来顺受。看看尤文禁药案和米兰球员拒绝血检等问题吧,禁药案最终由尤文队医阿里戈拉一人扛下,而加图索及其他几名米兰球员接连拒绝血检事件,也朝着不了了之的方向发展——加利亚尼曾说,拒绝血检就不能去国家队,但加图索不照样补了血检后为国首发吗?两场比赛后,还“想得起”此事的人恐怕不会多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