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双面杀手成德比最特殊人 豪言这支米兰将载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37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西多夫、皮尔洛、戴维斯、科科……米兰德比从来不乏前球员,但这次却有一位特殊的“EX”:克雷斯波,参加两年前的欧洲德比,赫尔南代表的是国米,没想到两年后的欧洲德比又被他撞上了。输掉了两年前的欧洲德比,阿根廷人决心代表红黑军团重塑自己的形象。

  一名从孩童时期开始就呼吸着德比空气长大的球员,当然对任何德比都不会有惧怕
的心理,克雷斯波就是这么一个人。“就像生活在地狱中一样,你得对自己说的话、对话的人以及遇到的人都小心翼翼,发生在我的家乡德比就是这么一个需要人用全副身心对付的比赛。”历经博卡-河床的同城大战,即将到来的欧洲米兰德比对他来说和日常生活的每一件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两支米兰球队之间只不过是一场足球比赛,这才是最关键的。幸运的是,在意大利并没有让你感到很难受的那种超越比赛本身的强烈压力。”

  克雷斯波永远也忘不了他在1994年5月1日参加的德比,当时他在河床效力。当主教练帕萨雷拉对他说“该你上了,不要给我丢脸”的时候,年仅18岁的赫尔南双腿禁不住抖动了起来。那场比赛,克雷斯波打入了2比0的第二球。“看到博卡球迷的失望和我们的球迷狂喜让我感到无比兴奋,我希望在两场欧洲米兰德比中看到同样的情景。”

  米兰德比的氛围自然不会比布宜诺斯艾利斯德比差,然而第一次欧洲米兰德比给克雷斯波带来的却是痛苦的回忆。两年前,身穿蓝黑军团9号球衣,赫尔南以9个进球成为了他的恩帅安切洛蒂最危险的敌人,奇怪的是,“在第一场0比0的90分钟里,我居然未对对方构成任何威胁。”次回合,库珀和队友们依然把希望都寄托在克雷斯波身上,然而谢瓦在第71分钟的那个进球让所有国米人都掉入了冰窟。

  “我在德比中的表现实在是太糟糕了,正因为如此,我想在4月份的两场欧洲德比中重新塑造自己的形象。”赫尔南说。在和阿根廷国家队集训的这段日子,克雷斯波也没有忘记为这两场盛会做准备,用他为红黑军团奉献的15粒进球,克雷斯波已经彻底征服了AC米兰球迷。“我想我证明了自己并不是一名已经江郎才尽的球员。在德比之前,集中精力击败布雷西亚也很重要。我感觉,这支AC米兰会被载入史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