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十大队长TOP10:米兰两代英雄 现代恺撒大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凡之球队领袖者,特别精神领袖者,大都不是披荆斩棘,视进球如拾草芥的锋线英雄,更不是收捡各种奖项的常客。领袖!就是一支球队的“主心骨”,就是一支球队在场上的“11人大帝”。从这个意义上讲,球队领袖比那些所谓的超级射手来的更伟大。一支伟大球队群体的领袖人物更会得到人们长久的赞赏和尊重。近日,英国媒体就专门评出了世界足坛的十大队长。(排名不分先后)

  布赖恩-罗伯森

  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之一。上世纪八十年代,布赖恩-罗伯森成为英国足坛身价最贵的球员。他1500万英镑转会曼联的身价创造了当时的纪录。他作风凶悍,是天生的球队领袖。罗伯森82年世界杯崭露头角,88年欧洲杯确立其在英格兰国家队的领袖地位。代表国家队出场90次,打入26球。

  索内斯

  面对压力,索内斯从来无惧,即使身上有伤他也像斗士一样继续拼杀。名宿阿兰-汉森评价他说:“无论是赢3个球或更多,还是输三个球或更多,索内斯从来不给你留一分钟在场上喘息的时间,他总是牵着你走。就是这些品质成就了一位伟大的队长。”

  亚当斯

  90年代英格兰最好的后卫。无论是在阿森纳还是英格兰国家队,他将自己的心铭刻在两支球队的战袍之上。亚当斯也许不是技术最好的球员,但他的霸气和决心令他成为铁军后防的绝对领袖。

  托尼-莫布雷

  米德尔斯堡历史传奇人物之一。上世纪八十年代,米德尔斯堡还未升入顶级联赛时,球队条件很差。莫布雷带领球员就在公园免费草地上进行训练。前阿森纳主帅里奥奇评价他说:“我宁愿谁把他带到月球上去。”随后,莫布雷被送绰号“带我去月球”。

  罗伊-基恩

  罗伊-基恩这个名字已经可以写入曼联的历史之中。虽然还没退役,但他已经被认定为曼联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队长。99年欧洲冠军杯,客场同尤文图斯一战被认为是基恩最辉煌的一场比赛。0比2落后情况下,他的进球掀起了曼联的红色反击风暴。

  保罗-马尔蒂尼

  马尔蒂尼在世界范围内已经被认定为AC米兰的代表人物。技术角度讲,他是世界最好的后卫球员,同时更是最好的队长。毕生只效力一家俱乐部,这样的人物在现足坛凤毛麟角。忠诚是马尔蒂尼的代名词,换来的是全世界球迷对他的尊敬和爱戴。

  贝肯鲍尔

  现代版恺撒大帝。强壮、技术出众,而有坚韧,这就是贝肯鲍尔在球场上的写照。70年世界杯,联邦德国同意大利一役,贝肯鲍尔肩部严重受伤,队医检查后认定其不再适合继续比赛,但贝肯鲍尔头也没回继续留在了场上,直到120分钟比赛结束。作为球员,贝肯鲍尔几乎囊获了所有能得到的荣誉。

  阿兰-希勒

  毫无疑问,希勒不仅是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更是一名伟大的队长。不过作为队长,英格兰国家队并未获得任何荣誉。同其他领袖不同,希勒的领导力更多的来自心。他对球队的爱感染着其他队友一直战斗战斗……

  巴雷西

  1981年便成为AC米兰队队长。期间随同球队降级,但这并没动摇他率领球队夺得荣誉的决心。87/88赛季AC米兰重新成为意甲冠军,并带领球队开创了一个时代。97年巴雷西退役,他的六号球衣同时也被AC米兰俱乐部宣布“退役”。老板贝鲁斯科尼亲自送给他一个金质的足球以表彰他给球队做出的贡献。同时,他也被评为AC米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巴雷西,一段活着的传奇。

  博比-摩尔

  66年世界杯英格兰捧杯时的灵魂人物。作为队长,他被认为是那个时代英格兰足球的象征。贝利曾说:“摩尔是我这辈子最不愿遇到的后卫。”不仅在国家队,在俱乐部博比-摩尔同样是名噪四方的人物。一直到今天,他都被认为是西汉姆联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中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