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最佳新星竟“疑似水货” 皇马天价收购恐当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对秘鲁一战,赛前盛传巴西国内的“最佳球员”罗比尼奥可能会首发,但最终,佩雷拉还是把他先放在了替补席上,直至前45分钟打不开局面之后,佩雷拉把他换上了场,与小罗纳尔多一起组成双前腰,为罗纳尔多提供炮弹。

  罗比尼奥很有观众缘,他的每一次触球,5万名观众都会齐声报以欢呼,然而赛后《圣保罗页报》说了实话:“罗比尼奥上场了,但乏善可陈,真正的亮点还是卡卡。”

  也许罗比尼奥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只有他那两次煽动观众欢呼的手势,除此之外,这位被誉为巴西国内“最佳”的年轻人根本不清楚自己是在做什么,他的脚下技术令人眼花缭乱,他在“踩单车”,但只是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踩单车”,他射门,62分钟唯一一脚缓缓地从球门左侧7、8米的位置滚出了边线,他在传球,但几次传球直接给了对方的门将、后卫之后,甚至引起了罗纳尔多的不满。罗比尼奥全场唯一一次建树是他的做球造成了对方对小罗纳尔多的一次“疑似”禁区内犯规,但可惜裁判不作美,不仅没有判罚点球,反而给了小罗一张很冤的黄牌。

  在激烈的对抗中,罗比尼奥显得过于华而不实,脚下“零碎”太多,但实际上,他的正面过人还不如埃莫森来得管用,由于身材瘦弱单薄,他的原地控球又不如小罗纳尔多来得实在,对方后卫往往一个跨步卡位,甚至不用犯规,就把他挤到一边。比赛中,罗比尼奥有很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漂亮动作,但实际上并没有一次成功的正面过人。事实上,这样的问题并不是罗比尼奥仅仅在这一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早在当年金杯赛之后,人们就得出卡卡>迭戈>罗比尼奥的结论,而理由就是罗比尼奥实用性太差。

  从身体条件来看,罗比尼奥与阿根廷的萨维奥拉相似,但后者的位置更靠前,萨维奥拉尽管在身材上拥有与罗比尼奥相似的劣势,但是他接球后摆脱那一下的闪电速率是巴西人所不能比拟的,正是凭借这“一下”,萨维奥拉至今依然是一名能够在欧洲立足的射手--尽管他被巴萨淘汰。

  而罗比尼奥不同,他从位置上就与阿根廷人有区别,他需要正面拿球,自己盘带向前,在节奏缓慢的巴西联赛中或许可以,但是在欧洲,恐怕他这一手很难吃得开,从今天对秘鲁的比赛来看,罗比尼奥的作用充其量只是一个“前场的中转站”--队友拿了球交给他,在前场过渡一下,再交给其他队友,不管其间他使用了多么花哨的动作。

  据悉皇马已经以1500万欧元提前为今年夏天“预定”了这位年轻的攻击手,果真是在罗比尼奥和华金之间选择了前者的话,那么皇马又当了一次“冤大头”,罗比尼奥并没有经过欧洲联赛的洗礼,过去在巴西国内比之略胜一筹的迭戈,现在在波尔图都已经越来越平庸,何况罗比尼奥去的是皇马这样一支肯定会把目标定在两到三个冠军的球队呢?相反,华金是经过西甲联赛印证过的,截至目前,他仍是本赛季西甲的“助攻王”。究竟转会的协议达没达成,究竟罗比尼奥在欧洲的前途如何?皇马让喜欢它的人们捏了一把汗。(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