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标志性人物离去无人敢坐火山口 多特蒙德从此无经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9:26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 继前主席尼鲍姆后,55岁的总经理迈耶尔也即将在今年6月30日合同期满后离开多特蒙德。两位标志性人物的离去宣告多特蒙德的黄金时代彻底终结。这并不是迈耶尔本人的意愿而是俱乐部董事会的决定———迈耶尔必须离开!

  迈耶尔对于多特蒙德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角色。他在1989年走马出任多特蒙德总经理到今天已经16年,多特蒙德在他任职期间得到了三次德甲冠军、一座欧洲冠军杯、一座
丰田杯和两次欧洲联盟杯亚军。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一连串荣誉令多特蒙特晋升为欧洲劲旅并加入了G14联盟,迈耶尔本人也走上事业巅峰———他不仅是多特蒙德俱乐部经理,同时在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和德国足协都担任职务,还是G14集团的副主席。迈耶尔精力无限,创意无穷,思维太过活跃导致他和尼鲍姆一起作出了一项致命的决定———2000年10月多特蒙德作为德甲第一家也是至今唯一一家上市俱乐部发行了股票。和预期相反,随之而来的不是大笔收入而是负债上亿欧元的严重危机。

  尼鲍姆和迈耶尔被视为导致多特蒙德危机的两大罪魁,在尼鲍姆卸任之后,迈耶尔成了股东和球迷唯一的靶子。新主席劳巴尔经常收到弹劾迈耶尔的提案,每逢比赛日,总是有球迷打出“迈耶尔立即滚蛋”的标语,经济警察还展开了针对迈耶尔个人的调查。在他最焦头烂额的时候,劳巴尔于本周二正式宣布了俱乐部不再跟迈耶尔续约的决议:“这是整个董事会的决定,多特蒙德需要一个全新的开始。”

  迈耶尔早知道这是必然的结果,但当这一天真的到来,他还是难以平静地接受:“我还准备着为多特蒙德继续贡献我的全部心血,可主席找到我,告诉我董事会不再需要我的决定。多特蒙德经理对我已经不是一份工作那么简单的事,而是我的心血。”迈耶尔本人倒是壮心不已,但看看多特蒙德至今还欠着9000多万欧元的账簿,谁还敢聘请这样的经理。

  多特蒙德当年的三巨头只有体育主管佐尔克一人可望继续留任。

  迈耶尔走了,谁来出任新经理自然是个问题,在不断创新中栽了大跟头的多特蒙德又异想天开了。多特蒙德的大股东瓦克声称:“总经理这个职位对于现在的多特蒙德并不重要,他的工作可以由很多其他职务上的官员分别完成,我们将在秋天的年度工作会议中正式讨论作出决定,今后多特蒙德是否不再设总经理。”如果这条构想成真,多特蒙德将再次成为德甲第一个吃螃蟹的俱乐部,一支没有总经理的俱乐部在德甲历史上前所未有。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