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炼狱一周穆里尼奥三度成被告 切尔西内部人士已忧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37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最近这一周,似乎成了切尔西的炼狱--先是因为联赛杯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后指责弗格森和裁判巴里沟通,曼联球员都是骗子而被罚款一万镑;周一,又收到了欧足联的正式诉讼,虽然被驱逐出冠军杯不太可能,但至少需要在场边观看球队在冠军杯的未来几场比赛;周三,联赛委员会又一纸诉状,正式起诉他们于今年1月27日非法接触阿森纳球员阿什利·科尔。

  同时被起诉的还有科尔,英国媒体为科尔抱冤,一周、甚至一个赛季以来接连不断的麻烦已经让人们看清,似乎只有切尔西、或者直接是他们的主帅莫里尼奥,才是这一切麻烦的“祸首”。组织“见面会”的两个经纪人贝纳特和萨哈维虽然不在联赛委员会的管辖范围内,但联赛委员会仍然向足总递交了一份报告,通过足总给予两人警告。

  科尔和切尔西被诉讼的罪名一样--合约在身的球员和另一家俱乐部的非法联系。莫里尼奥的罪名是,作为主教练行为不当。切尔西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来抗诉,最终,一个三人纪律小组会为此做出定罪。切尔西将面临的处罚除了罚款,还有减分(下个赛季初扣分)和在一段时间内剥夺转入球员资格等。在此之前的先例是,利物浦曾经因为非法接触当时的米德尔斯堡球员齐格被罚款2万镑。

  面对各项指责,莫里尼奥继续着自己“食古不化”的强硬态度,“我期待着被完全地排除在外,彻底地!”周二,他对《伦敦标准晚报》的记者说。“我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执教方式,我总是这样,我不会改变,我想十二三年后我还是这样。我是牺牲品。”莫里尼奥这样说,还举了两个例子,首先是与利物浦的联赛杯决赛中英国媒体对他们球队的挑衅和批评;第二是阿德里亚诺在媒体指责国际米兰的进球危机时也曾站出来反击。但莫里尼奥忘了场合,忘了时间,与他刚来到切尔西是自己宣布的“特殊性”一样,此时此刻的他还忘了他和他的切尔西的“特殊性”。他暗示大家,他和切尔西之所以受到了如此的待遇,那是因为切尔西的富有和目前优异的战绩。“这种事情时有发生,但是我做的一切都被看到,然后用一种消极的方式去分析。”这个时刻,莫里尼奥要显示出自己面临大难前的镇定自若。

  切尔西俱乐部无疑是支持他们的主帅的,肯扬周三早上会见了莫里尼奥,表示了对葡萄牙人百分之百的支持。第二天,一份由CEO亲自签署的声明发到了所有切尔西随队记者的邮箱,并随之出现在大小英格兰报纸的电子版上。肯扬表示了对欧足联指责自己工作人员“大面积大幅度扯谎”的愤懑,认为欧足联对此已经盖棺定论,并且把私下程序公开化,对切尔西的证据并没有认真对待。并且威胁,将会在体育仲裁委员会上为自己讨个公道。显然,软的不行,切尔西的首席执行官又来硬的了。肯扬在声明的最后表示,在这个事情的判罚结果出来之前,切尔西将不会再作出任何评论。

  但问题并不会因为肯扬的措辞严厉的声明而有所缓和,在欧足联九人组成的纪律审查小组中,有六个人是欧足联的比赛代表,主席维拉塞拉更是一个和巴塞罗那有密切关系的加泰罗尼亚人,但是欧足联坚持他们是中立的。切尔西的内部人士已经开始恐惧,“欧足联看来已经得出了自己的结论,却没有考虑到双方的证词,他们已经拿起了枪,扮演了大法官和陪审团,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能希望得到一个公平的听证?”但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却站出来表现了大将风范,公开呼吁不要因此把切尔西淘汰在外,“莫里尼奥的个人问题和切尔西俱乐部要区别看待。”

  此时的莫里尼奥不知作何感想,已经不能用莫里尼奥的心理战来解释这些麻烦史无前例地发生在一家足球俱乐部的身上了,下个月,如果与拜仁慕尼黑的两回合比赛后切尔西真的失败了,那他们切尔西将受到真正的伤害,但这一切,不是来自欧足联或联赛委员会,而是切尔西,或者他们“特别的”主教练莫里尼奥自己。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