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跟50个年轻守门员亲密接触 拉齐奥门将亲自培养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54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带着孩子般真诚的眼睛和做老师的喜悦,周三下午,佩鲁济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面对着众多要成为“小佩鲁济”的孩子,这位曾叱咤意足坛的门将品尝了做教师的滋味,在足协的足球中心,他给孩子们讲述了守门要领,并亲自示范了扑球动作。

  这次活动是由意足协青少年部组织的,参与者都是未来罗马、拉齐奥等其他一些球
队的未来之星。一共有50个10到13岁之间的小守门员来听佩鲁济的“讲座”,尽管不是个专业的老师,但初当老师的佩鲁济还是显得十分卖力,孩子们的投入也让他颇为感动。

  整个活动一共持续了两个小时,甚至在结束时这位拉齐奥门将都不愿意离开了:“我从未做过类似的事,能够出现在50个年轻门将的中间的确让人非常难忘。这些小孩子将是意大利未来这个位置上的佼佼者。”

  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地跟佩鲁济“亲密接触”,足协的教练员将这堂课分成了不同的部分,首先佩鲁济进行的是理论讲解,之后他作为了一场小型足球赛的裁判,最后由他来对小守门员的出击、控制高球、扑球等动作进行逐一评判和纠正。“滑动更迅速些,用另一只脚起跳,先等一下判断来球路线。”这100分钟里,随时可以听到佩鲁济这样的话。

  看到佩鲁济忙得有些手忙脚乱,场中央的协调官索尔马尼不停地提醒说:“没关系,不要担心!你就把自己当成是一位教练。”在度过了紧张和适应期后,佩鲁济在场上也越来越像一名真正的守门员教练:“如果将来我成为一名教练,一定是要训练小孩子,而不是成人,因为从这里可以得到更多的快乐,这才是真正的足球。”

  混熟了的孩子们当然更加肆无忌惮,问题也是一个接着一个,“你什么时候开始练足球的?”“为什么选择守门员?”“应该怎么扑点球?”……佩鲁济也不得加快节奏一一作答:“当守门员给我了很大的快乐,因为我讨厌跑步,而事实也证明我在这个位置上更加出色,很幸运的是,1983年我被罗马看中,当时的教练一步步帮我成长……”

  这时便有小球迷问佩鲁济是否会加盟罗马,“新老师”的回答很严肃:“罗马?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我现在只想着拉齐奥。”总之,不论去哪里,佩鲁济已经看到了未来的一角,守门员教练这个工作让他有了很大的幸福感,起码这个周三的下午看起来是这样。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