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新球衣竟暗藏一大野心 新科技助球队重温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49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佛靠金装,人靠衣装,即便是驰骋绿茵的球员,也需要一副好的行头。这方面英格兰队似乎从不落后。去年欧洲杯之前他们才启用过一套“新”球衣,过去才不到一年,茵宝公司又为英格兰队设计了一套新的队服。本周三,贝克汉姆、欧文、特里以及门将詹姆斯在索尔福德郡的洛里(Lowry)酒店展示了新一代的英格兰队主场队服。它的主题则是“冠军之星”和高科技。

  从外观上来讲,新款球衣比起以往并没有太大改变。主场球服依然是黑色短裤,白色上衣,右肩上有代表英格兰圣乔治旗的红十字。因此英国媒体也调侃道:“新球衣的最大不同在于贝克汉姆和欧文的发型变了。”不过与上一套相比,新款球衣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变化。在代表英足总的三狮标记上,有一颗金色的小星星,那代表了英格兰队夺得过一次世界杯的冠军。1966年,赫斯特带领英格兰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英格兰人想在40年后重温旧梦,于是便有了这样的设计,以示对英格兰队的美好祝愿。

  对此改变,欧文觉得非常不错,他甚至表示希望以后能在1966年那颗星旁边再加一颗星星。能否再添上一颗金星,那就要看英格兰球员们的努力,不过球衣也会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因为汇集多种高科技的球衣的确能够帮助球员更轻松自如地投入比赛。和去年欧洲杯的装备一样,新球衣采用的是美国航天局生产的专用材料,包涵99.9%的纯银纤维。它重量轻,质地柔软,而且茵宝公司还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使它更贴合球员的身体。

  新球衣表面上布满小孔,方便透气以及散热。另外球裤和球袜也“内藏乾坤”。球裤中有一层由绝缘材料制成的隔离层,能够有效地防止泥土、污水等有害物质接触球员皮肤。球袜则采用镀银抗菌纤维,一方面可以迅速将脚部汗水带出表面,另一方面则可以在潮热的情况下避免有害病菌的滋生。

  高科技的球衣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英格兰队员,同时高科技的使用也意味着新版的球衣将很难被仿造。事实上英格兰这次推出的新球衣也正是茵宝公司重要的一次商业行动。去年切尔西提前与茵宝结束合作关系,该公司可谓损失惨重。如今他们只剩下了英格兰和埃弗顿等少数阵地,自然对每个赞助对象都十分重视。据茵宝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上一款英格兰球衣的销售量在50万套左右,他们希望新球衣的销售能够超过100万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