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尤文为加图索辩护 马特拉齐:他15岁时就那么能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3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为掩饰一个错误而不惜再犯另一错误,以致错上加错,这就是加图索,他拒绝血检让人生疑,而他寻找拒绝理由时对实验室环境和医生的言论,几乎可以说是诽谤。

  加图索事件让意大利足坛尴尬,因为足协正副主席和职业联盟主席此前都曾表示,拒绝血检者不得进国家队,可在东窗事发前,里皮已召加图索入队。不要忘记,里皮自己也
不干净,都灵法院审判的兴奋剂案就发生在他担任尤文教练期间。为此,泽曼不久前还要求其辞去国家队教练职务。

  里皮不会辞职,加图索更不会打道回府,因为搞政治的善于翻云覆雨。加图索事件后,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马上声称加图索和潘卡罗、西多夫一样并未违规。足协主席卡拉罗则澄清说,所谓不血检就会被排除出国家队,仅仅单指欧洲杯。足协副主席马齐尼也强调,加图索所为只是个小小的事故,何况他后来在科维尔恰诺验了血。

  但科维尔恰诺的验血与奥林匹克球场的验血不可同日而语。意大利最权威的的血液专家多诺弗里奥教授明确指出,不要说48个小时后,就是几个小时后,验血结果就不相同——喝一升水可稀释血液,打一瓶点滴更能改变许多东西。教授指出,这并不意味加图索和潘卡罗在48小时内做了手脚,但球员决定验血的时间不符合反兴奋剂规章,因为这让药检失去了突然性。

  加图索事件甚至惊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庞德,他特别发表讲话,要求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则与WADA挂钩。其他项目运动员也对此有了看法,意大利著名自行车选手库内戈说:“足球运动如此流行,球员却不需要和我们一样接受血检,这太奇怪了。”

  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为队友辩护说:“过错不在加图索,而是在于不明确的规定。我们要让血检和尿样交叉检查变成必须的,以消除争议。”卡纳瓦罗还指出,尽管尤文兴奋剂案影响球队印象,但他毫无怨言,“意大利反兴奋剂是认真的。如果我们不相信这一点,不如统统回家吧。“

  马特拉齐也为前队友说话:“里诺(加图索)不会隐藏什么,在佩鲁贾时,15岁的他就和今天一样能跑。”马特拉齐还反驳了库内戈:“他是个伟大的冠军,不过开口前他最好先数5下(意为慎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