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9个问答解析"血检":24小时后血检数据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26 《足球》报

  在加图索和潘卡罗拒绝血检的事件中,出现了许多球场外的字眼,比如说兴奋剂、检查、Wada(世界反兴奋剂组织)、Epo(一种减少红血球的违禁药物)等等,为了更好地让人们理解整个事情,意大利媒体用9个问答的方式做了一份指南。

  本赛季总共有多少球员接受了血尿交叉检查?有多少人拒绝了?

  120名球员接受了检查,至少有12名不同俱乐部的球员拒绝了。

  AC米兰球员在本赛季有没有在其他时候接受过其他检查?

  对,一共有三次。两次他们都基本拒绝了(在贝尔加莫布罗基接受了血尿交叉检查,西多夫拒绝了血检),另外一次没有血检项目。

  足协为什么要进行血尿交叉检查?

  是为了检测球员们是否服用了Epo或其他类似药物。

  足协的检测是否和Wada一致?

  在Epo检测方面是的。在技术上,足协的检测要少几项标准,但Wada在血检方面更严格,范围也更广。

  在没进行血检的情况下,单是尿检能否查出球员是否服用Epo?

  是。

  是否尿检只能检查到球员服用违禁品4到5天后的药物存量,而血检能查出更长一段时间的药物存量?

  不是的。血检是可以查出更长一段时间的用药量,但如果没有尿检的话,血检结果是不算数的。换句话来说,血检只是一个辅助措施。

  足协是否规定可以采用其他的反兴奋剂检测方式,比如自输血?

  不能。

  球员是否有健康证?

  没有。

  在24到48小时里重复做实验,数据是否有改变?

  对。理论上来说,一两天的时间就足够让血检的所有数据完全改变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