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不掩饰青睐意大利新金童:他是球队三大创造源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26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一个月前刚进集训地就因伤撤回罗马,这次才算是卡萨诺第一次进驻里皮大军,去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就在对波兰的比赛中贡献一个进球,人们都期待卡萨诺重演好戏。这一次在科尔维奇亚诺的集训,里皮没有安排正式的热身训练赛,但周二、周三的队内对抗赛中,卡萨诺都是433中的主力,加之里皮频频的赞语,所有前兆都预示着,巴里男孩将在周末首发。

  初次合作,里皮很关照

  里皮喜欢卡萨诺早已不是秘密,刚上任时就说过:“他将来会对频频被召进国家队感到疲倦”,但“把皮耶罗扔在一边”的说法,主教练也不想听,“我都觉得可笑!我把皮耶罗召进来时,你们批评,现在还是批评,你们想怎么样呢?我们最少也是两周通一次电话,我敢说没人比我更了解他,他有着一流球星的平衡素质。这次我当然可以召他,但代价是我少了观察其他人的机会。以后遇到紧急状况,我怎么办?”

  银狐的解释很得体,这次只是为观察更多球员为以后打算,“我很高兴皮耶罗重新赢得全意大利的认可和赞扬,他清楚他的目标是世界杯不是现在,这次维耶里也没来。这没什么,不说明他被我判不及格。这些,我都亲自跟他说了。一场比赛不会改变我的想法,今天在这里的,都是近5个月表现好的,而不是最近一轮。”听到了吗?卡萨诺是通过大半个赛季的表现获得了今天的位置,他对尤文有进球,对锡耶纳一场有4次助攻,《米兰体育报》评分中,他的6.33分比皮耶罗高出很多,后者平均分还不到6分。

  对卡萨诺的赞赏,里皮无微不至:“他是我拥有的三四个能给球队带来想像力、最佳创意的球员之一,我和这小伙子合作的愿望特别强烈,我想尽可能在场内外都发掘他的潜力。我感觉谁都不清楚这小子到底有多少潜力!上月打俄罗斯,要不是他受伤,我们早就能合作了。”一通表扬后,里皮也提出了要求:“我喜欢年轻人,我经常跟他们说,‘你们有权尽情享受20岁的青春时光,青春一辈子只有一次,你们可以放开手脚’,但他们该懂得尊重身边的人和身处队伍的规则,不能把自己的兴奋建立在影响别人的基础上。”点到为止,银狐没说具体的人和事。

  在国家队,他是个活宝

  才华之外,卡萨诺的性格和由此带来的闹剧是也总让人关心。在国家队他还未有过激表现,在青年队对塔尔德利的冷漠、对詹蒂莱无言的对抗,到了国家队就变成对特拉帕托尼和里皮的顺从,召不召他,都很沉默。这次集训,《米兰体育报》专门发表题为《笑声和工作中看到的祥和蓝色———巴里孩子的一天》来夸奖卡萨诺的乖顺。的确,集训中,卡萨诺不仅和前青年队队友相处融洽,在核心托蒂、加图索面前也毫不腼腆,训练赛揪加图索的长头发给球队带来了欢乐,在饭桌上和布丰、卡纳瓦罗等联赛中的敌人更是有说有笑。这不禁让人想起,去年欧洲杯前全队拍照时,他曾对站在最边上的队医说:“你再往外边一点,这样照片上就没你了,嘻!”

  “他在国家队比在罗马平静多了,他的那些典型闹剧在这里都成了历史文物”,罗马《体育邮报》觉得这是个极大的反差。而教练组有人谈起他从前的不良表现时只是说:“他还是个孩子,别太刻薄。”看得出,对卡萨诺的主流态度,仍是关爱和引导。

  看来,也只有这样了。《米兰体育报》透露,周三下午训练对记者开放,有记者语言讽刺卡萨诺,后者被激怒后和记者对骂,刚想走过去爆发时,被队友拦住,国脚们让那个记者赶快走开,之后,卡萨诺很快恢复平静。熟是熟非,也无法准确判断,总之,里皮希望他先在场内发威吧。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