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拒绝血检案例3/4出自AC米兰 惊天阴谋蓄意谋害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0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加图索不是今年第一个拒绝血检的球员。”在加图索拒绝血检被曝光后,队友皮尔洛说出了这个更不为人知的事实。此前,媒体曾以为加图索和潘卡罗开了先河,就连意大利足协反兴奋剂委员会负责人卡普阿也曾这么说。

  皮尔洛是对的。本周三,有新消息传来:在加图索和潘卡罗之前,共有10名球员拒绝过血检,其中有另两名AC米兰球员。到了周四,媒体更是把拒绝血检的具体场次公布出来
,自今年1月23日重新开始交叉药检以来,球员拒绝血检共在4场比赛后发生过:皮亚琴察对维琴察比赛(乙级,2月13日,比赛结果0比0)、莱切对墨西拿(甲级,2月27日,0比0)、亚特兰大对AC米兰(甲级,3月5日,1比2),还有就是上周日罗马与AC米兰的比赛。

  按规定,每场比赛抽签决定4名球员参加药检,只要4人中有1人拒绝血检,其余3人也不必验血,但拒绝的责任算在一人头上。比如说,在亚特兰大对AC米兰比赛中,拒绝血检的是西多夫,队友布罗基同意血检而未做,故没有拒绝的责任。在皮亚琴察对维琴察比赛后,客队两个队员博纳尼和莫斯卡尔迪一同拒绝,情况与加图索和潘卡罗相同,所以两人都有份。莱切对墨西拿比赛拒绝血检者还不十分确定,应该是达拉博纳、卡塞蒂、斯托拉里和雷扎伊当中的一个,但从AC米兰租借而来的达拉博纳可能性最大。因此,恢复血检以来,意甲拒绝血检的球员中,AC米兰现役球员占了四分之三。

  在媒体追查到西多夫的名字前,荷兰人主动出来澄清事实。周三中午,西多夫在米兰内洛对媒体说:“我就是拒绝血检的球员之一。事情发生在亚特兰大对AC米兰的赛后。我没有逃避药检,他们让球员选择,我作出了选择。没有血样,只通过尿样也可以查出一切。”西多夫介绍,他拒绝血检与队医萨拉没有任何关系,相反,萨拉曾劝说他抽血,但他坚持只验尿。

  西多夫还对血检提出强烈质疑:“现在我扪心自问,如果一个检查能查清一切,为什么要进行两个检查?意大利重视足球的健康和诚实,在药检上投资很大,这是个非常积极的方面,但我不相信法律可以强制任何人血检。我对医生、全体球员和足坛领导人的建议是,通过对话找到一个皆大欢喜并有效反对兴奋剂的方法。”

  与此同时,在强调保护隐私权的同时,西多夫也暗示存在一个反对AC米兰的阴谋:“我的俱乐部没什么可隐藏的,我们百分之百地愿意接受检查,而且支持突击检查。遗憾的是,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其他球队和球员身上,但只有米兰球员的名字被泄漏。AC米兰的形象依然不可触犯,有人对我们的成功投上阴影,我觉得奇怪。”

  与西多夫一样,皮尔洛也怀疑有人背后使坏:“可疑的是,一旦涉及AC米兰,球员的名字就暴露了。米兰取得了对罗马的重大胜利,我们的成功让有某些人反感。”

  西多夫当初决定拒绝血检,曾立即通报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这次事后24小时加利亚尼才得知情况,当时已经闹得满城风雨。为此,加利亚尼对队医萨拉和有关人员大发雷霆。不过,加利亚尼当然不会记得过去自己说过的谁不血检就别踢球的狠话:“我没什么可责备加图索、潘卡罗和西多夫的,因为血检还不是必须的,不能加罪于行使合法权利的人。然而,我希望与球员工会签订一个集体协议,尽快引进强制血检的法规。”

  分析家指出,此事不仅关系到AC米兰的形象,也事关老板贝鲁斯科尼的大选。在大区选举前夕,“血疑”可能对意大利力量党产生消极影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