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黑马压倒法国小组领先 爱尔兰迎接小组提前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57 《足球》报

  记者小山报道如果换了在半年前,有人说爱尔兰能在第4小组中压倒法国,一定会被人付之一笑,但现实无疑是一面公平的镜子,青黄不接的法国队即使在自己的主场也没能攻破爱尔兰人的大门,这个0比0本身就足以令爱尔兰人为之振奋。4轮小组赛过后,爱尔兰2胜2平保持不败,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法国和以色列之前,冲击世界杯决赛圈的前景一片光明。

  当然,仅从积分上看,即使排在小组第4的瑞士也有机会,但从赛程上分析,爱尔兰
人的优势就可见一斑了。前4场比赛,爱尔兰已经先后在客场逼平了瑞士和法国,只要本周六在特拉维夫客场过了以色列这一关,余下的两个客场将只剩下鱼腩塞浦路斯和法罗群岛,世界杯之路可谓一马平川了。

  虽然形势对己队较为有利,爱尔兰主教练克尔也有自己的忧虑,那就是伤兵的困扰。纽卡斯尔门将吉文在上周客场与朴茨茅斯的比赛中拉伤了臀部肌肉,虽然入选了国家队的大名单,但因为疼痛并没有出席前两天的训练课。此外,后卫昆宁汉姆也是克尔所担心的,尽管伤势并不严重,但为了谨慎起见,克尔也只是让他做一些小规模的恢复训练。上述两名球员周末复出看来问题都不大,但谢菲尔德中场阿兰·奎因就笃定无法出征特拉维夫了,他是在上周六的一场英格兰冠军杯(原英甲)中扭伤脚踝的。

  年富力强的克尔知道,爱尔兰所以能够在强敌环伺的小组中占据一扇生门,靠的就是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儿,因此他也敢于起用年轻球员,桑德兰21岁的前锋埃利奥特就是被克尔慧眼识珠相中的,作为俱乐部的头号射手,埃利奥特本赛季已经为桑德兰打入13球。当然,克尔也不可能抛弃罗伊·基恩这样经验丰富的中流砥柱,关键时刻,老将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

  克尔的22人名单全部来自英格兰,其中英超16人来自英超,6人来自英冠,球队的骨子里都透露出硬朗的风格,像奥谢、邓恩、基尔巴尼、杜夫等硬汉早已名扬英超。谈到与以色列的恶仗,克尔并没有表示丝毫畏惧:“我们碰到任何球队都要敢于尝试一下,龟缩在自己的半场等着人家来进攻没有多大意思,防守反击也不是我们的风格,那种认为爱尔兰会打出保守足球的人应该反省一下了。”

  与爱尔兰人的咄咄逼人不同,以色列当家球星、效力于西甲桑坦德队的中场贝纳永则刻意保持着低调:“爱尔兰并没有低估我们,他们拥有大小基恩、杜夫等名将,实力要明显比我们高出一大截。我们以色列不会每场比赛都一定要拿3分,1分对我们来说也不是坏事。”

  目前爱尔兰是这个小组中出线形势最好的球队,他们只要战胜弱小的以色列,回到主场以后,面对攻击力脆弱的瑞士和法国,应该可以顺利拿到3分。不过唯一让他们担心的是,客场糟糕的安全形势可能会危及到球队的士气。尤其是在最近,以色列的恐怖活动又再次活跃起来,爱尔兰人必须考虑全身而退。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