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福地迎击强敌 苏格兰球迷欲把圣西罗变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45 体坛周报

  作者:王勤伯

  记者王勤伯报道 尽管本周六在圣西罗主场对苏格兰的这场比赛对于蓝色军团出线形势至关重要,但主队球迷却有可能在气势上输给对手。

  苏格兰球迷一派入侵米兰城的架势。据了解,被称为“Tartan Army”(格子军)的苏
格兰球迷将有13000人到圣西罗为苏格兰队助威,他们将在周六上午前陆续到达。此外,还会有3000名支持者前往米兰城临时购票,从意大利国内的球票销售情况看,他们找到票并非难事。13000人的数量甚至超过了2003年11月苏格兰球迷去荷兰观看苏格兰和荷兰之间的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的人数,当时人数刚刚超过10000人。

  而目前意大利本国球迷购票人数却仅仅只有20000人,媒体非常担心届时圣西罗变成苏格兰人的主场汉普顿公园。北欧球迷在组织和助威方式上从来都是远胜于涣散的意大利人,哪怕意大利球迷多出一两万人,也难以在助威声势上和对手匹敌。

  通常情况,圣西罗球场只会把一侧球门背后的第1层看台留给客队球迷,这一次主办方却不得不把这一侧的第2层和第3层都腾出来。苏格兰球迷和英格兰球迷不一样,他们是全世界最可爱的一群球迷:苏格兰队从未赢得过什么,但他们总是无比快乐,一起喝酒,一起呐喊唱歌,从不和保安冲突,以至于每次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比赛后经常拿着公平竞赛奖回家。

  正是这种心态平和的球队最容易制造意外,而意大利队却必须赢下这场比赛,因为接下来是连续3个客场比赛(6月4日对挪威,9月3日对苏格兰和9月7日对白俄罗斯),最后阶段才能回到主场(10月8日对斯洛文尼亚,4天后对摩尔多瓦)。

  上一次意大利国家队在圣西罗主场比赛是2003年9月6日,那是特拉帕托尼的国家队进军葡萄牙欧洲杯的关键战役,对手同样来自大不列颠——威尔士队。几乎全场满座,一共卖出了67999张球票,因扎吉的帽子戏法让意大利队4比0取胜。米兰球迷似乎只对这样的比赛才感兴趣,国家队再之前出现在圣西罗,则是2002年4月17日世界杯赛前对乌拉圭的友谊赛(1比1),只有16700人购票入场。

  不过,意大利国家队在圣西罗的成绩却一直比较好,从1910年5月15日在这里6比2击败法国队开始,50场国际比赛35胜13平2负,最近33年只有3次平局。不过,由于米兰城的球迷看惯了高水平的足球比赛,对国家队从来都不够积极,最近25年里,只有2次购票入场人数超过7万人:1982年意大利对捷克斯洛伐克和1993年意大利对葡萄牙。

  按照米兰人的习性,复活节假期自然应该全家团聚,他们不习惯像北欧人一样举家去球场聚乐。当然,意大利不富裕也是他们无法从容去球场看球的原因。不少人提出了质疑:既然比赛如此重要,为什么不安排到一个球迷无比火热、忠诚地支持国家队的南方球场,例如巴勒莫?

  面对球迷的冷漠,马特拉齐特别发表了讲话以鼓励球迷们前往圣西罗,“我明白假期到了,但我相信圣西罗从来就不缺乏球迷。我感觉至少会有5万人去球场支持我们。对国际米兰球迷,我想说,尽管我是唯一一个蓝黑球员,但我仍希望你们来球场,这次真的值得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