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教练年薪大调查 穆里尼奥榜首穷人低于最低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40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莫里尼奥,年薪418万英镑(据说如果囊括四冠,奖金也是400万上下);弗格森,年薪350万英镑;温格,年薪250万英镑……不过,如果你就此以为站在球场边线指挥比赛的个个都是百万富翁,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虽然不少足球教练凭借着超负荷的工作量取得了相应的丰厚回报,但能够让职业球员都眼红其收入的毕竟只是极少数的精英。

  事实上在英超,像以上三名顶级教练的收入水平也只能算作特例。根据《独立报》
对此展开的调查,英超20位教头的年收入由60万到400万英镑不等,但一个普遍为大多数俱乐部所接受的平均水准是100万英镑,科比什利(查尔顿)、乔尔(热刺)、阿拉代斯(博尔顿)、麦克拉伦(米德尔斯堡)等教头的基本工资都维持在这一水平。

  然而放眼整个英格兰四级职业联赛,教练收入水平则随着级别和球队名次的降低而降低,递减幅度堪称惊人。在仅次于英超的英冠联赛中,教练收入平均水准已经缩水为20万英镑,到了级别更低的英甲、英乙则分别降为8万和5.5万英镑。在英乙联赛中,收入最低的教练每年只有2万英镑(还有一种说法是1.3万英镑,但赢球奖金却相当可观),仅仅相当于一个普通英超教练一周的收入。更严格地说,其实英格兰赛场收入最低的教练应该是分文不取,牛津联队的迪亚兹因为没有工作许可,至今还只能是“义务劳动”。

  相比英国的普通民众,足球教练的确算是一个“金饭碗”,尤其是诸位英超主帅。以莫里尼奥为例,假设葡萄牙人每周工作100小时(实际可能还要更多),根据他的400万英镑年薪,那么每个小时的收入就是800英镑。而英国的普通人呢?最新的统计是英国人平均每周工作41.5小时,周薪大约为505英镑,折算下来每小时的收入才是12英镑。

  然而大家也不需要眼红,如果传闻属实,那位年薪仅为1.3万英镑的英乙教练每小时工资才不过2.99英镑(按照英乙教练平均每周工作84.3小时计算)。这是个什么概念?根据大英帝国的《劳工法》,国家法定最低工资也有每小时4.83英镑。如果你去快餐店端盘子,通常一个小时也能挣到5个英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