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伦众多教练支持弗格森 老爵爷成英国最伟大传奇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37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周四,曼联CEO吉尔说出“弗格森也可以被炒”这句话后仅仅两天,一份由《独立报》牵头组织、在联赛教练协会(LeagueManagers'Asso-ciation)近60%会员中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效力曼联18年15次夺标的爵爷———而不是70年代末率领诺丁汉森林两夺欧洲冠军杯的克劳夫———才是英格兰教练们心目中最伟大的传奇。

  尽管爵爷的曼联只有1999年一次欧洲赛场的成功,但他的同行们显然意识到,在眼
下功利色彩浓重的足球环境下,苏格兰人能够顶住压力长期镇守老特拉福德并且不断夺取桂冠,绝对要比克劳夫当年的辉煌战绩“含金量”更高。事实上,爵爷在调查中获得的票数几乎是克劳夫的两倍,两人在这项“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教练”的评选中分列前两位。

  同时,虽然曼联和纽卡斯尔两队的队长基恩和希勒暂时还并未明确是否打算在球员生涯结束后转行执教,但两人却已经被在职教练们评选为“最有可能取得执教成功的现役球员”。在同一项评选中,位列第三的是米德尔斯堡队长索斯盖特,加里·内维尔、谢林汉姆、斯皮德、基翁等名将则紧随其后。

  英冠球队维根的主教练乔维尔被评为“最可能在英超获得成功的非英超教练”,此人虽然眼下还不出名,但这一结果在英格兰教练圈里倒不会引起太多的惊叹。在LMA发起组织的“教练联赛”排名体系中,现年仅40岁的乔维尔本赛季至今排名第6位,其积分甚至超过了索内斯(第12位)、乔尔(第15位)和本尼蒂斯(第19位)这些英超主帅。

  所有参加英格兰四级职业联赛的俱乐部的主教练都在“教练联赛”中榜上有名,其积分则根据执教战绩(取胜场次、客场战绩、不失球场次、进球总数、净胜球数、连胜场次等)计算得出。目前在“教练联赛”中名列前三的恰好是所谓“英超三雄”的当家莫里尼奥、温格和弗格森,但在前10位中就再没有英超教练的身影,而前20位中一共也只出现了6位英超教头。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