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新阵上演前场前场“4R” 罗比尼奥终将登上大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00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首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桑托斯年轻球星罗比尼奥就有可能首发出场。在3月23日的训练中,巴西队分组对抗,罗比尼奥被佩雷拉安排与罗纳尔多在锋线上搭档。27日巴西队对秘鲁的主场比赛,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卡卡和罗比尼奥有可能构筑起巴西4R前场进攻组合。

  3月23日的训练是巴西队集中之后的第一次有球训练,罗比尼奥顶替里昂中场小儒尼
尼奥被分在主力一边。训练结束后,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和卡卡都对罗比尼奥表示了肯定,不反对罗比尼奥首发。

  对秘鲁和乌拉圭的2场比赛,佩雷拉想全取6分,这样巴西队的出线前景就能提前明朗。因为对秘鲁的比赛是在主场,巴西队肯定会全力进攻,佩雷拉想排出进攻阵容。阿德里亚诺没受伤前,佩雷拉曾动过让他与罗纳尔多构筑巴西队锋线的想法。阿德里亚诺腿伤缺阵,罗比尼奥成了佩雷拉在锋线上的选择。

  今年2月初对香港的比赛,罗比尼奥就与罗纳尔多一起首发出场。尽管对手太弱,但有出色表现并打进香港队1球的罗比尼奥还是赢得了佩雷拉的信任。为在对秘鲁的比赛中加强进攻,延用对香港队时的罗比尼奥+罗纳尔多组合也很正常。不过,由于乌拉圭的比赛是客场,防守压力较大,罗比尼奥很难首发。

  如果对秘鲁队的比赛罗比尼奥首发出场,防守较好的泽·罗伯托将从前场回撤,与埃莫森搭档打双后腰。小罗纳尔多组织进攻,卡卡的位置也可能稍稍后撤,更多地担负起保护中场的作用。

  23日巴西队的训练结束后,卡卡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似乎证实了罗比尼奥的首发。卡卡说,在讲解他和小罗纳尔多的位置时,佩雷拉强调卡卡和小罗纳尔多得帮助后腰防守,不要太往两边扯,不要太多前插,从而挤占了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的空间。

  在前几轮世界杯预选赛上,佩雷拉的巴西队在中场一直打的是菱形站位,如果让罗比尼奥首发,他与罗纳尔多顶在锋线,中场将是2名组织中场和2名后腰的四边形站位。对于比较保守的佩雷拉来说,这也算是个不小的突破。积分落后阿根廷,又想提前确保出线,应是促使佩雷拉冒险的主要原因。

  巴西队预计首发阵容(442):迪达/卡福、卢西奥、胡安、罗伯托·卡洛斯/小罗纳尔多、埃莫森、泽·罗伯托、卡卡/罗比尼奥、罗纳尔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