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炼就钢铁轴心 阿根廷铁腰一年飞进已变中坚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3月25日,坎比亚索将与他的国家队队友一起兵发拉巴斯,备战对玻利维亚的比赛。由于这场比赛阿根廷派出的多为二队球员,状态正佳的“库楚”(“CUCHU”,坎比亚索外号)将在队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这两天阿根廷报纸关于他的消息很多,而且题目都很大,比如《坎比亚索,当今意大利最好的外援》坎比亚索自己也将胜利作为这次高原作战的目标:“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我们现在没必要过多地担心在海拔3600米的高原上打比赛后有什么反应。”

  在意大利,为坎比亚索唱颂歌的声音仍未落潮。“打佛罗伦萨时,坎比亚索大禁区线上右脚抽射所打出的对角是其高超品质的佐证。”《米兰体育报》赞叹道,“那个位置或许用左脚来说更适合,当然,那样守门员也会更容易猜到球的路线。”

  谈到这个进球,坎比亚索显然仍沉浸在快乐中:“以这样的方式打入我在圣西罗的首粒进球再好不过了。我看到那个球奔我来,根本没考虑就踢了出去。没错,是右脚,就是我不常用的那只脚。当看到球在网窝中飞旋,我脑子一片空白,像疯子一样在球场上狂奔,然后我就被替补席上一起庆祝的队友们压在地上。”

  当初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要他打后腰时,坎比亚索就曾一再强调自己攻击型球员的功底:“我一开始可是突前前卫。我在阿根廷一直打攻击型前卫,16岁那年到皇马后我也是队里的前腰。从皇马回到南美后,无论是在独立队还是河床,我的工作都是助攻,还总有进球。但再回到皇马,我的角色就变成了后腰,更多地参与防守。”

  感谢国际米兰的经理,以截止期至2008年的合同和不菲的工资为诱饵,坎比亚索来到了国际米兰。去年夏天的集训中,曼奇尼一眼就被坎比亚索的能力吸引,坎比亚索的地位直接排在了戴维斯前面。坎比亚索的冒尖得益与他与扎内蒂组成的双后腰,这让国际米兰在比赛的无球阶段尝到了不少甜头,直到最后贝隆回到中路后,坎比亚索与扎内蒂的双后腰组合才退居二线,现在只是国际米兰与二流球队的交锋中曼奇尼才会使用这一阵型。

  对佛罗伦萨的比赛,就像最近对乌迪内斯、莱切的比赛一样,曼奇尼让贝隆在中路与坎比亚索搭档,现在坎比亚索的感觉似乎比以前更好了,打佛罗伦萨《米兰体育报》给他和贝隆的评分一个7.5分、一个8分,“因为我们更果断,也很自信。我们打出了漂亮的比赛,拿到3分,球迷也感受到了足球的快乐。”事实上,阿根廷媒体对与佛罗伦萨一仗也相当关注,转载了《都灵体育报》等媒体的报道,“贝隆与坎比亚索组成一道还能进球的铜墙铁壁”。

  在阿根廷,人们喜欢叫坎比亚索“库楚”。库楚是上世纪80年代阿根廷电视剧中一个滑稽的角色。谈到国家队,坎比亚索充满了感激之情:“能为国家队效力永远都是我最大的满足。这几天我愿把我的一切都献给国家队。回到意大利后我们会着手冠军联赛中的德比。本着对博洛尼亚最大的敬意,对米兰前的这场比赛如果我们能取胜,确实有助于我们战胜米兰。”

  提及与皇马的不快,坎比亚索选择了回避:“8个月来我一直都为我选择了国际米兰而感到高兴。我认识了这里的人,我在这里好极了。其他的我就不说了。当我不踢球了,我会去做记者,那时或许我会道出这段缘由吧!现在我是球员,只想着如何胜利,或许就在这个赛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