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惟一软肋酝酿大手笔 意英西三将谁是最佳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要说切尔西的阵容中还有哪个位置是软肋,挑来选去也就只有左后卫了。虽然费雷拉和布里奇都是国脚级别的球员,而且切尔西左翼走廊在英超的实力也堪称一流,但这些赞誉大部分要归功在罗本身上,荷兰飞翼的优异表现把费雷拉和布里奇的相对平庸隐藏了起来,但是在穆里尼奥的火眼精精下,任何人都难逃"审判"。

  科尔门事件直接挑明了穆里尼奥对左后卫的不满。科尔亲口说:“穆里尼奥告诉我
,切尔西得阵容已经接近完美,不过我给你留下了位置。”不过由于私会事件越闹越大,科尔加盟切尔西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但是切尔西有钱,有钱就可以朝其他大腕下手。在英超赛场上寻不到理想的左后卫,阿布和穆里尼奥已经将目光放到了盛产后卫的意大利。

  布里奇、费雷拉、加拉(切尔西)

  延用布里奇或费雷拉是穆里尼奥的最后一着。年轻的英格兰国脚布里奇曾经是切尔西左后卫位置上的主力人选,还曾在国家队中上演过精彩演出。去年9月,英格兰与波兰的比赛后,《天空体育》特别表扬了布里奇,称:“他在左路打出了真正有质量的进攻,并且他的防守和进攻一样可靠。”但是重伤后的布里奇能恢复到什么程度?恐怕谁也不敢保证。

  还有费雷拉,他是切尔西防线上的一颗活棋子,几乎可以打任何位置。但也正是由于这个多样性,反而失去了专一性。费雷拉可以暂代左后卫,不过成为固定人选还是有些困难。内部挖潜的第三人是加拉,他也是后防线上的多面手之一。不过右后卫位置上的年轻人格伦-约翰逊同样无法令人放心,加拉更多的可能也是临时客串。

  布里奇成为切尔西主力左后卫可能性(50%)

  费雷拉成为切尔西主力左后卫可能性(30%)

  加拉成为切尔西主力左后卫可能性(20%)

  阿什利-科尔(阿森纳)

  看似最不可能的人并不代表已经出局,阿科尔就是这样。英格兰国家队主力左后卫的能力不用多说,防守干净、助攻犀利,欧洲杯上曾将葡萄牙边锋小小罗防得没脾气。此外,从小将罗马里奥视为偶像的科尔还有不错的进攻能力,上轮与布莱克本的比赛,科尔的助攻作用发挥的尤其明显,科尔在对方禁区前沿拿球、护球、传球一气呵成,帮助小将范佩西攻入了决定胜负的一球。

  照目前的情况看,科尔从切尔西身上得到的好处肯定比阿森纳多。薪水、荣誉,这是所有职业球员追求的目标。虽然他和切尔西目前的关系几乎降到了冰点,但是说不定还有柳暗花明的时候。想当初卡佩罗还声称自己绝对不会接掌尤文帅印,结果本赛季还是当上斑马主帅。转会市场就是这样,瞬间就可以翻云覆雨。如果科尔最终加入切尔西,您可千万别惊讶。

  转会切尔西可能性:40%

  卡拉泽(AC米兰)

  格鲁吉亚人是最早与切尔西传出绯闻的意甲球员,这中间还涉及到了第三个人--克雷斯波。由于阿根廷人在米兰的表现越来越好,所以加里亚尼希望给克雷斯波"转正",将他的所有权正式从切尔西手中拿来。媒体曾盛传AC米兰有意将卡拉泽作为一部分条件换来克雷斯波,不过就在传闻越来越真切的时候,左后卫潘卡罗突然从主力阵容中消失。自从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吃到红牌之后,潘卡罗逐渐走出了人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卡拉泽露脸的机会越来越多。格鲁吉亚人也没有辜负安切洛蒂的期望,加里亚尼也承认:“卡拉泽很快就要续约了。”

  不过,虽然米兰的态度坚决,但是切尔西得到卡拉泽还有一线希望。首先是克雷斯波转会问题,穆里尼奥肯定不会轻易放走这块肥肉,一旦安切洛蒂表态必须留住克雷斯波,米兰很有可能从队中挑选一名对方看得上的球员作为交换条件,而单纯用英镑换来克雷斯波,米兰定会心痛。还有一个不确定的因素是捷克人扬库洛夫斯基的加盟。乌迪内斯左后卫已经同米兰签约,下赛季将铁定穿上红黑战袍。在相同位置上,马尔蒂尼宝刀不老,扬库洛夫斯基后生可畏,巴西人塞尔吉尼奥又时常有惊人表现,所以卡拉泽面临的竞争将非常严峻。

  转会切尔西可能性:20%

  赞布罗塔(尤文图斯)

  尤文铁卫是继卡拉泽之后,切尔西看中的第二个人选。都灵当地体育日报《全体育》曾报道称,切尔西向尤文图斯做出了试探性开价,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主力左边后卫赞布罗塔,价格是3000万欧元。

  从豪门挖角是阿布"速成"策略的必然手段,已经成为一流强队的切尔西已经等不及培养半成品了。所以赞布罗塔进入蓝军视线几乎成了必然。赞布罗塔不仅是一个优秀的左后卫,还能出任边路的任何位置。这一优势甚至超过了阿什利-科尔。AC米兰铁卫斯塔姆曾评价说:“他是一个非常全面,适应性很强的球员。”去年年底,赞布罗塔还以左后卫的身份入选了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候选名单。

  不过尤文对赞布罗塔同样重视。莫吉曾表态:“他是旗帜。”再加上原本有望加盟尤文的梅西纳左后卫帕里西与乌迪内斯签约,所以尤文更加不会出手赞布罗塔。

  转会切尔西可能性 1%(尚存理论可能)

  卡洛斯(皇马)

  皇马要变,这是事实。但,是补血还是换血至今还没有定论。虽然卡洛斯的地位和实力都符合切尔西挖角的标准,但是障碍很多。一,巴西人已经同皇马续约,二,穆里尼奥会不会看中这个逐渐老气的大牌,三,巴西人能不能适应英超,这些都是问题。

  转会切尔西可能性 1%(尚存理论可能)

  (黎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