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连平将法国推向死亡边缘 罗马重将成为最新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沈君煜法国报道法兰西大球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冷清,周末法国与瑞士的生死战,竟然到现在连一成的预售票都没卖出去。去年8月以来,4个主场连续平局(包括2场友谊赛)的糟糕战绩,已把法国队推到了悬崖边。过去法国队也曾经历过类似的糟糕开局。

  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时,法国就曾连续遭遇了3场0比0。

  这次被牺牲的除了皮雷之外,就是在罗马发挥出色的达库。0比0战平爱尔兰时的出色表现,让他在队友中确立了地位。但他的落选,对所有其他队员来说都是明确的信号———犯上者死。罗马中场有没有要求“要么首发要么不归队”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多梅内克维护威信的信心同样没有动摇:之前的西尔维斯特和皮雷事件都是前车之鉴。

  虽然多梅内克口口声声宣称“没有什么黑名单”,缺少了皮雷和达库的法国队中场还是不能令人完全放心。牺牲了几位名将的代价就是球队中场的严重削弱。多梅内克对队员们位置的划分比较独到:他只把维埃拉为首的5名后腰划分为中场,却把多拉索、久利以及里昂的戈沃、马鲁达都划在前锋一列,加上亨利、特雷泽盖和维尔托德达到7名“前锋”。暂且不分析多梅内克的划分依据何在,至少他的战术思路可见一斑。双后腰由维埃拉和佩德雷蒂出任,势头不错的多拉索有可能会首发左前卫。如果当年摩纳哥的双子星能在锋线上联袂首发,老将维尔托德将出现在右边锋位置。

  斯奎拉奇在2月对瑞典队的友谊赛中受伤至今,他在摩纳哥的队友吉维将承担起后防重责。多梅内克有3种选择:一是让布姆松和吉维搭档中卫,另外两种选择是把切尔西的加拉或里昂左脚将阿比达尔拖至中卫位置。布姆松———吉维这一中卫组合在2004年11月对波兰的友谊赛中就试用过,效果不错。再加上这是3种选择当中唯一经过实战考验的,估计加拉和萨尼奥尔还将占据各自最熟悉的两个边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