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磨砺十年宝剑放锋芒? 法国最强组合出战仍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36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亨利和特雷泽盖能出场么?”这是周二,来克莱枫丹训练营采访的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大伙的担心是有道理的,一个月前,多梅内克第一次了尝试两员大将的合作(这也是两人在国家队第5次打满全场)。亨利一传特雷泽盖一射,解决了法国队8个月主场未进一球的困境。再过四天,多梅内克将迎战瑞士队,法国队这一对磨练了10年的宝剑,能否再放光芒?

  亨利和特雷泽盖的锋线组合被称为TT组合(亨利名为THIERRY,特雷泽盖姓为TREZEGART),但这对梦幻组合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尽管他们早就是莫逆之交,而且是法国新一代中锋的佼佼者。两人第一次相识还是10年前的夏天,当时亨利已经踢了一年多法甲。特雷泽盖则是一个由父亲领着来摩纳哥试训的阿根廷少年,几天前刚刚被巴黎圣日耳曼赶出了门。当时的摩纳哥教练蒂加纳一眼就看出这个骨瘦如柴的孩子不一般:“我把队员分成两队对抗赛,特雷泽盖和我同在一队,训练赛一结束我就决定收下这名球员。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他的跑位和门前射门意识非同一般。”特雷泽盖留在了摩纳哥,月薪不到2000欧元。

  不过,两人第一次正式合作是3个月后的11月21日,法国U18队6比1大胜斯洛文尼亚。特雷泽盖梅开二度,亨利也有进球。“从第一次训练我就看出这两个球员的互补性,他们闭着眼睛都知道怎么配合,两人的故事应该是从这一天开始的。”当时担任U18主教练的是霍利尔。“那时候亨利和阿内尔卡住在一个房间里,整天和加拉、西尔维斯特在一起说笑。特雷泽盖不合群,他的法语还不行。但是,我当时就知道,法国队将拥有世界最强的锋线力量。”亨利和特雷泽盖一出道就创下功绩,在第二年的欧青赛上,特雷泽盖独进四球,亨利则在决赛同西班牙的比赛中打进唯一入球,两人捧起了第一座奖杯。

  接下来就是1998年世界杯,两人虽然在法甲比赛中频频得手,但是要获得到雅凯的信任,还不到火候,尤其是特雷泽盖。“1997年圣诞节前,我看着亨利准备行装去迪涅雪山集训,嫉妒极了。几天后,我也收到雅凯的电话!”特雷泽盖和亨利年龄相差2个月,但也似乎在职业生涯中永远比后者慢一步。世界杯彻底改变了两人的命运:同意大利的点球大战,德约卡夫吓得不敢踢点球,20岁的特雷泽盖勇敢地站了出来。“经过了这样的洗礼,什么样的比赛都不在话下!你要知道,他们俩才20岁。”法国队队长布兰克这样说道。

  10年来两人共合作过109场比赛。其中在俱乐部踢了51场球(联赛34场、欧洲杯12场、法国杯3次、足协杯2次),国家队58场(国家队35次。国奥5次,国青9次,U18国家队9次),他们占据着法国现役国脚的射手榜的前两位(特雷泽盖30粒,亨利28粒)。两人的互补性从这个简单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亨利和特雷泽盖在国家队同时出场的35场比赛的1857分钟中,共打进了29粒入球(亨利10粒,特雷泽盖19粒)。“一个是能够长驱直入的猛将,另一个是埋伏在禁区的狐狸,这两个人的互补性是显而易见的。”温格这样评价道。而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多梅内克兴奋的表情证明,TT组合将极有希望在周末重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