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弱旅门将试图追打裁判 意大利赛场恶性事件引发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35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上轮利沃诺3比3卡利亚里,尽管双方共打入6球,尽管裁判的某些判罚值得商榷,但这都不是它这两天被大肆报道的原因,因为比起利沃诺门将阿梅利亚的疯狂举动,这些都算不了什么,这位22岁的年轻人竟企图对边裁库蒂卡施暴。

  阿梅利亚迁怒边裁的原因很简单,比赛进行到第46分钟时,主裁判认定利沃诺球员加兰特禁区内手球,判罚点球,虽然作为守门员的阿梅利亚千方百计辩解说,在队友手球前
对方已对自己犯规,但依然没能改变判罚,对方趁机将比分扳为2比2平,而这次手球犯规正是库蒂卡向主裁判罗塞蒂举旗示意的。

  上半时结束后,阿梅利亚十分激动,也许正是看到了他在气头上,因此当阿梅利亚找边裁库蒂卡理论时,对方并没停下来,而是加快步伐向场外走去。一时情急的阿梅利亚竟一巴掌打了过去,但因为两人距离较远,并没有碰到库蒂卡,后者也丝毫没有发觉自己受到的威胁。不过天空电视台的摄像机却忠实记录下了一切。

  事后阿梅利亚马上道歉:“我向裁判和利沃诺所有人道歉,我并没想要去打他,晚上看电视时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我确信在加兰特手球之前对方犯规了,所以才情绪失控,但这样的行为不应该发生在球场上。”道歉的同时,他也没忘了辩解:“当时库蒂卡离我有一米远,根本不可能打到他,我只是问他‘为什么你在我跟你说话时走开?’这些都发生在第四官员贝尔冈兹眼皮子底下,如果真有什么过火行为,他一定会把我罚下。”

  不管怎样,处罚是不可避免的,周二下午,阿梅利亚接受了调查委员会的询问,在走出办公室大门后,他说:“我说清了所有问题,并跟裁判们消除了误解。我做了自己能做的,至于结果,只有听凭发落了。”而这也不是意甲本赛季第一次出现此类场面,3月14日利沃诺对布雷西亚,布雷西亚队长迪比亚吉奥因不满点球判罚,用手推搡裁判,被红牌罚下,停赛一轮;同一天,尤文前锋奥利维拉双手掐切沃球员波滕扎的脖子吃到红牌,并被禁赛两轮。

  据悉,对阿梅利亚的处罚决定预计将在下周二下达。为了遏制赛场上越来越混乱的局面,体育法庭的调查委员会很可能杀一儆百,对阿梅利亚进行重罚,禁赛期预计为3到4轮。在切尔西主帅莫里尼奥因语言攻击瑞典主裁弗里斯克被起诉后,意足协的此举也算是对欧足联倡导保护裁判的一种响应。

  一系列球员恶性事件的发生也惊动了球员工会主席坎帕纳。本周四,他将前往意大利国家队训练基地探访,此行主要目的就是要求蓝衣军能在球场上做出表率,虽然没有提及托蒂或者阿梅利亚事件,但显而易见,坎帕纳对球场暴力问题的态度是十分严肃的:“球员的这些行为是不可原谅的,要改变目前的状况,需要文化上的转变。意大利足球没有文化,所有人都只关心获胜,其余的一切都只是闲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