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将缺阵英格兰没有选择 切尔西红人首发只有一个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34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乔·科尔梦想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已经很长时间了,但从来都没有如此信心十足。一个赛季以来的优异表现,和在防守方面的巨大进步,让他很可能在周末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现在,他只希望埃里克森能够像莫里尼奥一样,给他同样的信任。那样,他就可以第一次为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首发。

  赖特·菲利浦斯和布里奇的缺阵让埃里克森的选择少了很多。米德尔斯堡小将唐宁
是科尔惟一的威胁。按照米德尔斯堡当地媒体的推测,如果埃里克森选择4321,那么科尔将是当然的人选;但如果是442,那么唐宁将和科尔争夺中场左路的首发位置。虽然有英格兰助教、米堡主帅麦克拉伦力挺,但至今为止唐宁只在2月与荷兰的友谊赛上为国家队出场过一次,还不是首发,何况米堡最近成绩不好,唐宁的表现也无法完全征服埃里克森。

  去年的欧洲杯,科尔跟随球队去了葡萄牙,却没有一次登场。带着遗憾,他提前回到了切尔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赛季的磨砺,科尔真正地成长起来了,莫里尼奥让他真正把自己的天赋“发扬光大”。而埃里克森在此之前的做法和切尔西前主帅拉涅利一样,不作评价,也很少给科尔机会。埃里克森有这样做的理由,国家队主帅不需要对培养一个球员负责,但现在,他可以心安理得地得到了一个成熟的球员。

  在此之前,科尔一共在埃里克森手下得到过19次上场机会,其中只有两次首发———对喀麦隆和丹麦,并且在真正的锦标赛中,只在四场比赛中得到了48分钟的“垃圾时间”。但这一次,凭借最近两个月的出色表现,科尔也许可以一场比赛就超过这个纪录。“我认为信任一个球员的惟一方式就是看他在有竞争力比赛中的表现。”说这话的时候,科尔当然希望埃里克森想一想他本赛季在与利物浦两场联赛中的决定进球和与巴萨时的优异表现。

  莫里尼奥教会了科尔完善自己,这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战术思想。科尔一直从不讳言,自己最喜爱的位置是在中场。但他很清楚,想从兰帕德、杰拉德和贝克汉姆手中抢下位置的难度。于是,他极力为自己争取左路的位置,“很多球员都试验了左路的位置,但我已经证明我可以胜任。我绝对可以充当四人中的一个,特别是在下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肯定会防守得很严实。”

  埃里克森上个月与荷兰的比赛中试验了4321阵型,科尔实话实说道,“我不认为我们发挥得很好。”但这不证明埃里克森以后都不会再使用4321。虽然在传统的442阵型中科尔得面临巨大的竞争,但他的优势在于对4321已经驾轻就熟,这是他在切尔西习惯的位置。“战术是一回事儿,但你要把个人的表现有效地融合在集体中,像一支球队一样比赛。”换做半年前,不会有人相信“个人英雄主义”的科尔会说出这样的话。而换了半年前,没人会相信埃里克森会用上4321。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