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黑马首次扭亏为盈 多亏曼联大出血高价买人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32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自从1997年法耶兹入主富勒姆以来,还从未见过俱乐部有什么盈利的迹象。这种状况一度让法耶兹失去了投资信心,身负巨债的富勒姆也因此一步步走向低谷。不过,本周富勒姆公布的2003/04年度财政报告显示,俱乐部已经实现了7年来的首次盈利。

  富勒姆的盈利其实不算大。在2003年6月到2004年6月30日的一年间,他们的税前盈利仅为50万英镑。而整个俱乐部的营业额也不过3910万英镑,属于英超中下游水平。但与此
前俱乐部的财政相比,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出色。2002/03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曾公布的税前亏损额高达3360万英镑,营业亏损额也高达3270万英镑,以致俱乐部最终亏损额也达到了2080万英镑。

  从大幅度亏损到小额盈利,富勒姆进步相当明显,不过促成这一进步的主要原因却有些偶然,因为俱乐部将萨阿卖给曼联,富勒姆拿到了

  1280万英镑,正是萨阿的转会费填补了俱乐部营业上的亏损。去年富勒姆依然有880万镑的营业亏损,只是比糟糕的2002/03赛季好了许多。

  正因为如此,本赛季富勒姆将很难继续他们的盈利表现。惟一让人乐观的理由是球队回到了新的克拉文别墅球场。这里有2.2万个座位,比去年球队借用的主场多出5500个,因此有人相信俱乐部的门票收入会在上赛季760万英镑的基础上再增长20%。但这仅仅是可能,现实情况是由于富勒姆战绩不佳而导致上座率受到了严重影响。另外电视转播方面的收入也不太理想,虽然富勒姆比赛直播场次从上赛季的8场增加到了9场,但由于新的转播合同贬值,球队拿到的钱反而会减少20%。而转会的情况同样不利于俱乐部盈利。本赛季球队不仅没有“萨阿”卖出,反倒引进了迪奥普、拉津斯基等多名球员,再加上一年3200万英镑的球员工资,俱乐部的财政只会再次出现赤字。

  目前富勒姆的负债总额已超过1亿英镑,50万英镑的税前盈利与之相比无疑是杯水车薪。不过这50万英镑也绝非毫无意义,至少对于富勒姆球迷、对于法耶兹来说,它会是一次极大的精神鼓舞。在得知俱乐部实现盈利之后,富勒姆主席立刻表示稳定俱乐部财政状况是他的目标之一,报告的内容则让他十分欣喜。同时他还重申自己会让富勒姆成为一家大俱乐部,这显然是受到了报告的刺激,有了赚头,才有继续投资的动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