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做足工作依然难改罗马落败命 孔蒂运气不济上任不逢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18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布鲁诺·孔蒂可没有多纳多尼那么好运气,出场秀就能把老队友干掉。比上赛季同时期足足少了26分(帕尔玛退步第二,少了24分)、联赛4连败却是1967/1968赛季后37年来都未见过的现象(那年是第14轮到17轮输给米兰、都灵、国米和那不勒斯),孔蒂来得真不是时候。

  改不了少年时期失眠的习惯,孔蒂说,“我踢球时,比赛前天晚上就睡不着,现在
当教练更严重了。”孔蒂的脑海里反复过着和挚友安切洛蒂同在罗马8年的时光:同居一屋,比赛前自己不睡,安切洛蒂却很平静,“把灯关了,安静点”;安切洛蒂膝盖十字韧带受伤几乎停赛一年,自己只要有空就去看他,跟他开玩笑;安切洛蒂在罗马的告别赛也是自己用进球送别他;孔蒂还曾到安切洛蒂在帕尔玛的别墅做客,安切洛蒂展示了自己的酒窖、收藏的长枪、香肠还有各种葡萄酒杯。

  “知道我和卡尔洛(安切洛蒂的名)为什么是挚友?足球是一方面,主要因为我们出身相同,我爸爸是个普通工人,卡尔洛是农民的后代,我们都很谦卑,很合得来。我会拥抱他、亲吻他,但到了场上,我不会看任何人的眼色。”孔蒂的自信来自几天前在佛罗伦萨淘汰国家队队友佐夫,但他应该知道,那场是个败局,拖到罚点球得益于首回合的胜利。

  孔蒂的聪明在于他明白罗马人想要什么。“战术固然重要,但我更想让球队踢得漂亮”,所以他派上了球迷更想看到的三前锋而不是杯赛的442,“罗马该有进冠军杯的野心,也就该进攻,所以我用三前锋,我们该去冒险。”孔蒂知道,在马佐尼之后,自己是第一个地道的罗马人执教,必须有点新官的做派,所以改变了德尔内里很多训练计划。比如德尔内里时期,比赛前一天是上午训练然后休息,晚饭时集合,比赛当天下午会议时宣布首发阵容。孔蒂把战前一天的训练放在下午,然后球员不能走出训练中心;晚上集体会议,比赛当天早上轻微训练(这和卡佩罗时代一样),主要是针对对手的战术,然后在大厅里开集体战术会议,球员们在大屏幕上观看近期米兰比赛录像然后发言;直到赛前训练在更衣室内才宣布首发阵容,“这些做法是让球员们更能集中精力。”

  在心理上,孔蒂的工作或许达到了预期目的,“球队已经很强,我的主要工作是重新带来战斗力和平和的团队气氛。”这和他的威望有关,当托蒂和帕努奇被罚下时,天空电视台现场评述:“他们没有过分的抗议,而是平静地接受判罚,平静地走出场地,看来球队没那么激动了。”尤其是在卡福把库弗雷踢伤、皮尔洛对托蒂恶意的拉扯犯规阻止罗马人反击时,罗马队员没有像对尤文那样大范围的反击。这几天,意大利媒体都在议论帕帕雷斯塔的错误,卡福该给红牌,加图索的手球和皮尔洛拉托蒂都该给黄牌,对罗马十分严格,这种情况下,罗马人还能比较冷静,证明了球队心理的微妙变化。但另一方面,罗马的激情又体现在哪里呢?

  在战术上,结果证明了失败,或者说是不幸。如果前6分钟蒙特拉就能把托蒂和卡萨诺的两脚传球打进、如果库弗雷不下场,比赛或许会是另一个结果。库弗雷的离场是全场的转折,德拉斯和梅克斯都停赛迫使孔蒂派上年轻的斯库尔托打右后卫,把帕努奇移到左边。帕努奇很久没踢这个位置了,罗马两个边路防守都出现了大空当,正合了安切洛蒂加强边路的意。第一个失球是卡拉泽左路下底的舒服传中、帕努奇被克雷斯波压在身下头球顶进;第二个的思路相仿,又是左边传中,帕努奇手球送给对方点球。如果盯人更紧更狠的库弗雷在,形势可能是另一个样。

  孔蒂也承认:“前半小时我们打得很好,然后战线拉得过长,库弗雷的下场说明了太多问题……我们尽力了。”不过孔蒂还有一个理由:周中的杯赛消耗了太多体力。罗马球迷给孔蒂极大的支持,在俱乐部官方网站“本场不幸的失败证明什么?”的调查中,只有19.9%的人说“罗马就这能力”,28.1%的人说“我们踢了个绝好的上半场”,52.1%的人认为是“孔蒂优秀工作的开端”。

  但孔蒂本人呢?赛后国家电视二台采访棚前,他和安切洛蒂又见面了,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