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州长在他肖像下喝咖啡 拜仁舵手走出希斯菲尔德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23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在奥林匹克球场的VIP包厢区中,有一个独立小区是一般的VIP访客无法进入的:这里是专门给政府高官、俱乐部领导以及球员家属准备的。不久前一幅巨大的马加特半身肖像被悬挂在了这里———这是一张照片,不过从远一点的距离看,就好像一幅巨大的油画。对罗斯托克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巴伐利亚州长斯托伊伯就在这幅肖像下喝着咖啡,这是怎样的一番景象!拜仁的主帅马加特的位置比巴伐利亚的最高长官还要高。

  马加特的肖像被作为装饰品挂在了墙壁上,这是一个信号:这个拜仁的新教练已经在这里确定了自己的地位———尽管他一个冠军头衔还没有拿到。拜仁正在相信马加特,其实对罗斯托克的比赛并不轻松,而且拜仁有注意力不集中的老毛病,赛前鲁梅尼格还说:“周五得到冠军杯抽签的结果,接下来的一天恐怕会很糟糕。”但是当罗斯托克攻入了第一个进球之后,拜仁没有任何的慌张,拜仁球迷在观众席上没有一点点惊慌,他们都确信比赛的最后胜利属于拜仁,或者说属于马加特。

  实际上,在马加特的调教下,拜仁已经变得处变不惊,鲁梅尼格预测的情况完全没有发生。马加特表示:“这个赛季,很少能看到我们像上半场这样充满了压迫力,像罗斯托克这样的球队防守迅速有效,但进攻缓慢,是不可能击败我们的。”罗斯托克主帅贝尔格也承认:“从数据上来看,我们的表现非常丢人。”如果不能赢下这场比赛,对拜仁和马加特来说都是一场灾难,但马加特成功地控制了比赛。他的眼光非常远,他知道这场比赛的影响不仅仅是与沙尔克的差距,还会影响到冠军杯的八强赛,影响到联赛冠军的形势,如果无法击败罗斯托克,斯图加特和不来梅也将加入争夺冠军的战争。

  现在马加特有两周的休息时间,他给球队放假三天,泽罗伯托、卢西奥、皮萨罗已经在上周六下午比赛结束后直接回了国家队,德国球员则要去法兰克福、马加特又要开始他的担心了:“他们是奉命不得不去,我不是要与国家队或者克林斯曼对着干,但一旦国脚受伤,先倒霉的一定是他们俱乐部的主教练。”现在德国队取消了美国之行和一次训练营,但却有三场新的比赛以及体能测试。

  “我能控制这一切。”马加特说,作为一个新的拜仁人,马加特已经逐渐成为这个俱乐部的主宰,他的影响力正在与斯托伊伯相提并论,或者更高。他开始真正主宰这个俱乐部,而不是作为希斯菲尔德的阴影工作着。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