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最佳裁判热衷慈善活动 联邦贡献勋章默克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16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周一下午的美因茨市政大厅举办了一个严肃隆重的仪式:莱茵兰-普法茨州州长贝克在此为来自凯泽斯劳滕的,属于世界上最优秀裁判之一的默克授予联邦贡献勋章。

  联邦贡献勋章是德国政府给公民的最高荣誉,用来授予那些给社会和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人,默克是德国裁判界获得此荣誉的第一人。12岁时他就开始学习裁判知识,18岁他
就在低级别联赛担任主裁判,在乙级联赛他则是巡边员。

  19岁他开始执法丁级联赛,23岁时他成为乙级联赛中最年轻裁判之一。1988/1989赛季他执法了自己的第一场甲级联赛,那时他才26岁,还是一个牙科学生,也是全德国最年轻的裁判。他裁判生涯的最高点则是执法欧洲杯葡萄牙与希腊的决赛。

  州长贝克表示:“默克先生的裁判生涯只能用无法置信来形容,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他都做到了最好,能够五次当选最佳裁判绝非偶然。他是一个出色的人,能够作为每一个青少年的榜样。”

  默克良好的个人形象深入人心,所以当作为球迷的贝克向联邦总统科勒提出给他授勋的时候,科勒毫不犹豫地批准了这个请求。默克不仅是因为球场上的表现突出,他对社会的贡献也同样巨大。多年来,默克一直致力于慈善工作,1991年他第一次访问了印度,在那里作为志愿者为当地的居民免费诊疗。回到凯泽后,他成立了“凯泽斯劳滕印度援助俱乐部”,并且出资帮助印度的青少年接受教育。

  欧洲杯期间,他又成为国际红十字会的宣传大使,向德国宣传战争中孩子们受到的苦难。贝克州长表示:“公平和公正不仅表现在球场上,他的贡献属于整个社会,勋章是他应该得到的荣誉。”

  佩上勋章的默克激动不已:“这不仅仅是对我的表扬,对我的家庭和朋友来说也是巨大的荣誉,这还是德国8万名裁判的荣誉。他们始终在为自己的工作努力,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困难的时刻。”的确,在德国裁判诚实备受怀疑、多名裁判涉嫌操纵比赛的时刻,默克获得勋章给裁判界带来了阳光。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