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自申黄牌迎接世纪德比 皇马梦想只剩对决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13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如果我是皇马主席,我就对照比较并借鉴巴萨的做法。不管巴塞罗那的经营情况和效果如何,对于皇马来说都是最有价值的借鉴。”在《先锋报》周一的专栏中,克鲁伊夫这样向皇马建议。在荷兰人看来,巴塞罗那过去五年中在经济、竞技和体制建设上完全失败,但正是因为领导层更替后,巴萨看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并且勇于改革,才有了今天在联赛中的成绩,而如果皇马不对自己的经营路线进行纠错和改革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两年还将会继续一无所获。

  克鲁伊夫说这话时,皇马已经以1比0小胜马拉加。不管佩雷斯是否认同荷兰人关于皇马必须改变经营路线的看法,也不管皇马是否采纳荷兰人的建议,从上周日对马拉加比赛的情况看,皇马确实在“比照”巴塞罗那,确切地说,皇马在贝纳布面对的是马拉加,但心里却在想着两周后巴萨的来访,想着如何在国家德比中取胜以挽回仅存的一点颜面。

  “从我们的现状和表现来看,我觉得1比0的已经让人非常满足了。”赛后,皇马主帅卢森博格评论道。的确,这场比赛皇马面对的不仅仅是马拉加的挑战,更是贝纳布球迷的反应,特别是在批评如潮、内部动荡的一周之后,贝纳布就成了皇马天王跟球迷和媒体正面交锋的阵地。虽然皇马球迷对自己的球队表现出了宽容和理解,但在掌声和嘘声的交替中,球员们都体会到一个赛季大势已去的落漠。更何况,巴塞罗那前一天还在里亚索尔客场战胜拉科鲁尼亚,本来皇马还指望巴萨在与强队的交手中失手,并利用这样的机会缩小积分差距,但巴萨向联赛冠军迈进的步伐却一点都没有减慢。皇马人现在很清楚,即使剩下的9场比赛全胜,夺冠的几率也非常低,因为巴萨接下来的赛程难易程度跟皇马相当,就目前的状态看他们不可能输掉4场比赛,这也就意味着皇马即使全取剩下的27分也只能酸溜溜地眼看着巴萨捧杯。

  正是在外界的批评和直接竞争对手接连取胜的双重压力下,皇马在对马拉加一战中无法表现出明显的好转,球队的整体配合流于表面,因为缓慢和缺乏节奏,皇马的进攻渗透力不够,整个上半场只有菲戈的一次远射和卡洛斯的射门给马拉加的门将制造了麻烦,也只有这两次射门才让贝纳布球迷不至于过早地昏昏欲睡。对于皇马来说,卡洛斯在下半场第61分钟的进球就像是为比赛画上了句号。带着“小富即安”的心态,齐达内在第65分钟强行为自己申请了一张黄牌,法国人将缺席下轮对阿尔巴塞特的比赛。齐达内这样做就是为了在下轮禁赛后,可以在4月10日的国家德比中以“干净”的状态迎战巴塞罗那,按照齐祖的说法,“皇马为了尊严,也要击败巴萨”。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