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攻防三线皆出非凡手笔 中场精骑铁甲已不逊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体育报》乐观的估计,上至拉波尔塔、贝吉里斯坦、下至里杰卡尔德在引援问题上都统一了口径,那就是“范博梅尔将作为夏季加盟第一人”来到球队。范博梅尔会是巴萨今年的唯一引援吗?回答当然是否定的。在平衡和阵容宽度上,巴萨仍将有所动作,而且动作不小。

  中场

  中场最大的变化莫过于范博梅尔的加盟以及莫塔、埃德米尔森等球员的复出。范博梅尔受到巴萨青睐的原因不只是他免费的身价,更重要的是他的多样性可以极大丰富巴萨中场配置。能攻善守,这是对范博梅尔的特点最直接的概括。如果里杰卡尔德依旧采用433阵型,范博梅尔可以和德科、哈维形成轮换应付密集的赛事。另外一个中场人选在马科斯、埃德米尔森和莫塔中产生。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巴萨可以在中场继续保持强大的攻进能力。另外一种变化则是范博梅尔出任后腰,德科、哈维分居两侧,不过这种配置防守稍显薄弱,而进攻力又略微不足。

  当然也不排除里杰卡尔德在特定时段中使用四中场,范博梅尔、德科、哈维可以同时出现在阵中。但不管那种配置,范博梅尔加盟后的巴萨中场在人员配置的平衡性、年龄结构和多样性上均已不逊色于克鲁伊夫时代的梦之队。

  而随着范博梅尔加盟的敲定,阿尔贝蒂尼和赫拉德将非常有可能在下赛季离开球队。阿尔贝蒂尼的情况目前还不明朗。已经有包括马竞、萨拉戈萨等几支球队表示对赫拉德感兴趣,但都还没有得到巴萨正面的答复。

  潜在加盟球员:范博梅尔

  可能离队球员:阿尔贝蒂尼、赫拉德、里克尔梅

  后防

  后防变化首先来自左边后卫。同切尔西的第二场比赛,里杰卡尔德虽然没有点名批评范布隆霍斯特,但大家都知道他口中那个发挥不佳的球员指的就是“吉奥”。球队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亲口透露说:“大家都说巴萨需要在左后卫位置上补充新球员,但首先得看有没有这样的人选。”

  《世界体育报》报道说,毕尔巴鄂的德尔奥尔诺、萨拉戈萨的米利托以及安德莱赫特的年轻后卫坎帕尼都已经进入了巴萨技术组的眼帘。相较而言,米利托加盟的可能性更大,原因很简单德尔奥尔诺和坎帕尼的身价都在千万欧元之上。不过米利托的位置并不是左边后卫,所以对他的引入巴萨现在显得不是特别热衷。

  此外,门将的培养上,贝吉里斯坦则将眼光放到了国外。法国卡昂队17岁的年轻门将科斯蒂尔也有可能在这个夏天来到巴萨,他的定位至第三门将。巴尔德斯和约奎拉的地位雷打不动。

  潜在加盟球员:米利托、德尔奥尔诺、坎帕尼

  前锋

  最后一个有可能补充的位置是前锋,具体一点就是右边锋。久利总的来说只能是基本合格,所以教练组希望引进新手形成竞争。埃斯波西托是目前的大热门。不过维拉利尔的瓜伊雷希望也很大,他有可能成为里克尔梅正式转会维拉利尔的一部分来到巴萨。此外,传会市场上也有这样的传言,说马竞的伊劳阿,曼城的赖特-菲利浦斯也有加盟的可能。不过考虑到具体情况和转会费用,这两人来队的可能并不大。最后,二队小将梅西也有可能从下赛季正式进入一队。

  潜在加盟球员:瓜伊雷、埃斯波西、拉尔森(复出)

  离队球员:萨维奥拉

  (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