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月米兰锋线只产克雷斯波 新舍克组合将威力无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26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一定要进球”,克雷斯波在来到奥林匹克前就告诉自己,庆祝动作他也想好了:在米兰球迷聚集的看台下奔跑,将手指伸向看台,因为那里坐着妻子阿莱西亚。上帝保佑,克雷斯波实现了这一切。在奥林匹克的这个夜晚,他不仅打入一球,还制造一个点球。

  “尤文战胜了雷吉纳,我们没有选择,只能不惜一切代价取胜,在积分榜上紧跟对
手。还好球队做到了,并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应该排在积分榜首。这支AC米兰还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喜悦,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欧洲。”进球后的克雷斯波意气风发,而他在这支队伍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

  联赛9粒进球仅次于谢甫琴科,另外还有4粒冠军杯进球(同曼联的两个进球具有决定意义)和杯赛的1球,对于一个作为第四前锋买入球队,并且身体状况一直不佳的球员来说,这个数字无疑是惊人的。谢瓦受伤,作为安切洛蒂的赌注,克雷斯波让AC米兰在2月和3月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联赛8连胜,冠军杯淘汰曼联,而克雷斯波这段时间的6粒进球也是AC米兰锋线进球的全部。和南美球员惯有的张扬个性不同,克雷斯波永远都是一个先考虑球队利益,再想到自己的人:“第一个球,说实话,卡拉泽的传球实在太棒了,想打偏都很困难,球的旋转非常完美,卡拉泽太厉害了。”

  实力的差距,技术的优势,战术上的成功,人们可以有很多理由来解释这场对罗马的胜利,克雷斯波将其归因于球队的精神:“球队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在团结一心为胜利而战,当然我们的实力也是不言而喻的。我们用胜利回应了尤文:他们在奥林匹克赢了,我们也一样。大家依然齐头并进,直到某天对方累了,另一支队独自取得领先,我想这个球队将是AC米兰。”

  连续8场的胜利,不仅追回了落后尤文的8分,更让球队前所未有地士气高涨:“我们的目标是在5月初圣西罗球场同尤文的正面交锋中取得优势,但如果现在放松,自以为是将是致命的。我希望不惜一切代价去争取联赛冠军,因为在意大利我从未获得过这个荣誉,我想尝试一下它的滋味究竟如何。”

  看来,意甲冠军对克雷斯波的诱惑要比其他人大得多。当然冠军杯也不可被忘记,尤其是连着两场米兰德比更让人热血沸腾,阿德里亚诺的受伤似乎令红黑军团在赛前占得先机,克雷斯波则不以为然:“我希望他能及时恢复,因为只有众多球星上场的德比才会好看。”

  阿根廷人希望看到的还有队友谢瓦,已经恢复训练的乌克兰核弹头希望能在同布雷西亚的联赛中替补上场,为冠军杯做热身。谈到目前的情况,谢瓦说:“我不喜欢冠军杯的这个抽签,但不是因为恐惧,国米是支很强大的队伍,这样的比赛总会令气氛变得很紧张,不过首先我渴望上场,我感觉好像已经有一辈子没踢过球了。”尽管目前还不能上场,下周三他依然将飞赴乌克兰首都基辅观看国家队比赛。

  “希望他能及时归来,因为联赛和冠军杯进行到这个阶段,更多前锋意味着更多机会。”虽然最近8连胜中,谢甫琴科只参与了其中两场,但克雷斯波并不贪功,在前面独自承受压力也许让他感到了些许孤单。有了状态奇佳的克雷斯波,有了伤愈归来的谢瓦,复活节后的AC米兰将在冠军杯和联赛的绿茵场上继续精彩演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