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球场受辱痛弃前嫌 赛场球衣赠与皇马铁杆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看贝克汉姆皱着眉头,看他低头说话时两鬓出现的青筋,实在有些不忍。上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在皇马的两年里,没有获得任何奖杯,你是想继续留在这里,还是另有打算?”“我前不久刚在伦敦说过,我在皇马很幸福,我希望能继续留在皇马。但足球上的事今天说不准明天。”贝克汉姆回答得很艰难。

  西班牙球迷不喜欢贝克汉姆的球,或者说贝克汉姆的球并不适合皇马,那也不是贝
克汉姆的错,那要问弗洛伦蒂诺当初为什么把他买来。现在既然贝克汉姆到了皇马,所有人就应该关心他,支持他。赢球输球都不是贝克汉姆一人的责任,不应该老找英国人的茬。

  老实说,贝克汉姆到皇马一年半,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上赛季,贝克汉姆打的是后腰,开始4个月还行,他能传出一脚好球,但时间长了小贝可干不了,总不能把他像马克莱莱那样使唤。2004年新年一过,伤病和体能的下降,让贝克汉姆不再像刚来时那样光彩照人了。

  卢森博格执教后,中场改打单后腰,菱形布局,把贝克汉姆安排到了右前卫。从理论上来说,贝克汉姆回到了他习惯的位置,但西班牙的足球和英国不一样,皇马的边前卫是突破型的,不像在曼联时,贝克汉姆一脚传中就可以了事,而且罗纳尔多和劳尔都没有头球的特长。最使贝克汉姆难堪的,是他没有个人突破的本领,每当他得球,只能指望萨尔加多插上助攻,他只能殿后掩护,在萨尔加多养伤的这半个多月中,皇马的右路瘫痪,因此,对马拉加一战,最让贝克汉姆高兴的,是萨尔加多能带着轻伤上场。

  要论态度,你将很难分清楚哪一场是贝克汉姆“最好”的比赛,英国人在场上的努力始终如一。要以对球队的作用来衡量他的工作,对马拉加一战小贝是出色的。上半场,马拉加对皇马实行紧逼,贝克汉姆很不舒服,论控球技术,他是不能和齐达内、古蒂相比的。看台上,57岁的老球迷胡安·卡马拉冲着他大喊:“宝贝,光漂亮没用,到皇马来要拿出点真本事的。”贝克汉姆一挥手,表示了了自己的愤怒。

  下半场,马拉加锐气减弱,轮到皇马大展拳脚。第71分钟,贝克汉姆在前场断球,不管不顾,带球直扑禁区射门,打高了,小贝有点婉惜。第76分钟,他和塞拉德斯在右路有一次配合,塞拉德斯的射门被门柱挡了回来,两人击掌相庆,看来小贝对自己的新搭档很满意。

  比赛是以贝克汉姆的一脚远射画上句号的,英国人唯一的缺憾是没有进球,他原想以进球来堵住某些人的嘴。比赛后,贝克汉姆还是走向了胡安·卡马拉,胡安向贝克汉姆解释,他只是想激励贝克汉姆,而骂人的脏话则是出自别人之口。贝克汉姆立刻表示理解,脱下身上的23号球衣,递到了胡安手中。然后,小贝转向各个看台,频频地向球迷鼓掌致意。这是贝克汉姆第一次在球场上光着膀子,背脊上蓝色纹身在伯纳乌的灯光照耀下显得格外优美。长得帅不应该是罪过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