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水瓶砸中球迷眼镜 皇马整体下降才更令人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罗尼代表一种感情,要看你怎样去待他。对于一个膝关节动过大手术,被人怀疑不能重返足球世界的人来说,能够复出,能够复出后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已经很不容易。所有人都应该对他倍加爱护,不仅因为他是一位球星,更因为他也是一个人。

  当今世界足坛,罗纳尔多依然是最佳前锋之一。就像每支队在不同阶段会出现起伏,球星的状态也会有高潮和低潮。2005年以来,罗尼的情况很糟,尤其是人们把所有进球希
望寄托在他一人身上时,罗尼有负众望。因此,就在皇马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之前,弗洛伦蒂诺单独把他召进家里,共进晚餐以表示对他的关爱。关于这一点罗尼并不回避,他承认有这么回事,但是他说:“我有主观愿望,只是客观的运气未必能够配合。我知道球队正处于困难时期。”

  在对马拉加的比赛中,罗尼还是努力的,劳尔在开球时便对他说:“今晚是非赢不可,你瞧瞧这气氛。”罗尼点了点头,他抬头看了看伯纳乌球场,广播里喊着口号,“过去是重要的,你曾有过光荣,现在也是重要的,皇马在你们的手中继往开来。”劳尔给他的回传球极妙,离球门还远,罗尼起脚了,巴西人觉得,在马拉加的谨慎防守面前,能起脚的机会并不多。结果球打高了,一位年轻球迷失声叫着:“胖子,你吃错药了。”并朝巴西人竖起中指。

  又是劳尔,给了罗纳尔多一次恰到好处的直传球,罗尼有了单刀球机会,巴西人左脚射门,球却被阿尔诺扑个正着,一位年青的球迷正往外掏白手绢。这次,罗尼将球短传给卡洛斯,卡洛斯远射破门,大部分球迷的嘘声不见了,掌声回来了。

  罗尼的不进球是令人担心的,皇马整体水平的下降更令人担心。本赛季,劳尔、齐达内、费戈的进球都比去年少,而且罗尼和劳尔在前场的射门机会都比不上去年。这说明,把不进球的责任归咎在两名前锋身上,并不公道。罗尼在第85分钟时被欧文换下场,场上交杂着掌声和嘘声,掌声是献给他的,而嘘声呢?是抗议卢森博格不该把他换下来,还是抗议罗尼不进球?没人猜得透。只有一点是明确的,和第83分钟劳尔被换下场时球迷起立鼓掌相比,球迷对罗尼有点残酷,没办法,这是是一种感情上的差异,罗尼只能这么想。

  巴西人接过递上来的外套,他拧开水瓶子的盖喝了几口水。替补席后的看台突然有杂物袭击罗纳尔多,并伴随有辱骂声,罗尼反应很快,就在他走向替补席的同时,水瓶也就向骂声处砸去。罗尼的命中率还可以,肇事者的眼镜被打落,水贱起来弄湿了周围不少人,这引起了看台上球迷们的责难。同在替补席的萨尔加多让罗尼出去向无辜的受害者打个招呼,罗尼不依,他起身去了更及室。

  “批评和嘘声都可以忍受,何必要骂我老娘呢,所以我做了不必要的回击。”罗尼对跟踪的电视记者说。皇马负责安全的官员胡里奥在上周日当晚表示:“这两位年青的球迷,是皇马的会员,他们每场比赛都固定坐在教练席背后的看台上,从本赛季初开始,坐在他们周围的老球迷,就对他们辱骂球员的暴力行为感到不满,俱乐部将进行调查,以决定是不是取消他们会员资格。”布特拉格诺在周一表示了罗尼委婉的批评,皇马副主席说:“当被侮辱时,有的时候反击并不聪明。”

  罗尼走了,他去巴西国家队参加为期10天的集训比赛,在那里,气氛会比现在的伯纳乌更好,罗尼需要放松一下。也许,当他下周再回马德里时,一切不愉快早已烟消云散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