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特蒙德精打细算过日子 子弟兵走俏18岁小将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由于财政危机,曾做出过1亿马克收购扬·科勒、罗西基和阿莫鲁索大手笔的多特蒙德,近年来只能精打细算过日子,更多使用自己培养的年轻人。本赛季,7名多特蒙德“自产自销”的球员在队里打上比赛,他们中除了里肯外其他6个人都是19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

  在上轮多特蒙德客场击败汉堡的比赛中,克鲁斯卡(Kruska)下半时替补罗西基出场
,这已经是这位还不到18岁的小将本赛季参加的第12场联赛。在德甲本赛季上过场的球员中,克鲁斯卡是年纪最小的一个,但是他已经在球队中场挑起大梁,甚至7次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

  和克鲁斯卡相比,22岁的克林格(Kringe)则已经成为多特蒙德中场的绝对主力,并且被《踢球者》杂志称赞为球队的发电机。克林格出生在距离多特蒙德不远的齐根,并且在俱乐部青少年队踢了8年。过去两个赛季,克林格被租借到科隆,在德甲和德乙赛场得到锤炼。去年夏天,尽管科隆俱乐部总经理雷蒂希希望留住克林格,但多特蒙德主帅范马尔韦克也非常欣赏他,并且把克林格召回球队。

  克林格没有辜负范马尔韦克的信任,尽管这只是代表多特蒙德参加的第一个德甲赛季,但他却在《踢球者》杂志评分中,排在球队中场第一位。克林格技术非常全面,跑动积极,左路的突破已经给队友奉献了5次助攻。强壮的身体,帮助克林格在和对手的拼抢中占据优势。俱乐部体育主管佐尔克已经在拿克林格和弗林斯相提并论,并且认为前者同样有进入国家队的实力。

  作为右脚球员却要在左路活动,克林格表示这不是问题,因为他在俱乐部青年队的时候就尝试过所有位置。克林格不只满足于成为球队的一员主力,他还和沃恩斯、梅策尔德、里肯、凯尔以及魏登费勒一起组成球队核心力量,负责协调球队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以及处理球队内部问题。

  克林格现在最大的遗憾是还没有在本赛季进球,俱乐部年鉴在介绍克林格的时候也特意提到了他浪费机会的毛病。在这一点上,克林格肯定要羡慕弗赖堡培养出来的小将奥戈(Aogo),刚满18岁的奥戈仅仅参加了8场联赛却已打入1球,成为本赛季德甲进球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个。

  上轮梅开二度的马克思也是柏林赫塔自己培养的球员,首都球队近年来后备力量培养工作相当出色,德国各年龄段国家队都有赫塔球员的身影。斯图加特也是新星涌现的球队,库兰伊、希尔德布兰和欣克尔都已成为国家队的中坚力量。拜仁培养的年轻球员本来也不少,可本赛季只有哈格里夫斯、库福尔和施魏因斯泰格出场超过5次。门将伦辛还在替补席等待机会,福伊尔纳和特罗肖夫斯基等人则已被卖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