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受伤法国冒出三小天王 青年才俊豪言主场走出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3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3月22日中午,多梅内克钦点的20名球员全部如期赶到克莱枫丹大本营,其中包括有伤在身的亨利和特雷泽盖。由于目前在小组里没有任何积分优势,因此,法国队对于3月26日和3月30日与瑞士和以色列的两场比赛都志在必得。

  多梅内克执教半年多以来,在法兰西球场面对以色列、爱尔兰、波兰和瑞典四场比赛都是平局,其中三场是0比0,只有和瑞典的友谊赛上双方各进了一球。法兰西球场现象能
不能打破呢?佩德雷蒂很坦然:“现象不是主要的,我们的目标是赢球。”

  除了结束平局系列之外,法国队3月26日与瑞士队的比赛也是埃斯卡莱特当选法国足协主席的第一仗,他当然不允许出现丝毫闪失:“对于这两场比赛,我就像一个面对大考的新生一样,简直是迫不及待。”不单是对于埃斯卡莱特,多梅内克和他的队员同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只有拿足6分,才能把命运抓到自己手里。

  就如《队报》分析的,对法国队来说,这是“决定性的一周”,如果不能顺利过关,去德国的门票就悬了。法国队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全取6分终结主场平局的怪圈。只有这样,刚刚上任的法国足协新主席埃斯卡莱特才能松弛一下自己的神经。

  3月22日集中后,多梅内克带领教练班子和球员们按照惯例共进了午餐。之后是专门为媒体安排的球员见面会。亨利、特雷泽盖和维埃拉这样屈指可数的大牌都没有出现,就连多梅内克本人也没有出现,这让到场的记者们多少有点失望。不过多拉索、库佩、佩德雷蒂、布姆松、迪亚拉这些没有经历过媒体锤炼的二线球员的快言快语却也让记者们收获颇丰。

  为何亨利和特雷泽盖两人同时缺席新闻发布会?据新闻官吉雅德透露,法国队队医正在对他们的伤势进行检查。按照现在的情况估计,特雷泽盖的问题不大。但是亨利出场的希望非常渺茫,甚至就连他被召入国家队都遭到了旺热的反对。不过,多梅内克对此没有一点让步:“我要选的是亨利,不是旺热。”

  锋芒毕露的是多梅内克一手提携的新生代力量。佩德雷蒂、迪亚拉和布姆松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在被问到缺了亨利或者特雷泽盖是否会影响法国队胜算时,迪亚拉很坚决地摇了摇头,“没有他们,法国队打得并不差。”可能是觉得自己说得过火了,这位里昂后腰随后又补充说:“他们能力的确很突出,但是能代替他们的也大有人在。”

  显然,虽然亨利和特雷泽盖的年龄不过27岁,但是这些老国脚和新人们之间的配合还是个问题。那种像齐达内一样一呼百应的人除了维埃拉之外已经找不到第二个了。好在无论是新人还是老人,对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信心和态度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老将们更担心,而新人们更无忧无虑。28岁的萨尼奥尔说:“我们最怕的结果就是一胜一平只拿4分。”替补门将库佩进一步地解释道,如果不能全得6分,客场对阵爱尔兰时就会变得复杂。

  那些小将们则显得无忧无虑,迪亚拉很自信地说:“我们怎么会输呢?!对瑞士,我打赌至少会是2比0!”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