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美因茨挡住沙尔克夺冠路 第一功臣竟是拜仁拥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美因茨2比1战胜沙尔克04的比赛,主队一名25岁的中场队员让沙尔克吃尽苦头,他先是开场20秒的一粒头球攻破了沙尔克大门,创造了美因茨俱乐部在德甲的最快进球纪录,第79分钟又助攻队友破门,这个年轻人就是有着“升级幸运星”之称的法比安·格贝尔。

  法比安·格贝尔出生在慕尼黑,从小他最喜欢的两支球队之一就是拜仁,另一支是
意甲的尤文图斯。在美因茨击败沙尔克后,《慕尼黑晚报》说,这实在应该感谢“我们的格贝尔”。格贝尔一家与慕尼黑颇有渊源,其父亲弗朗茨·格贝尔曾在1971-72赛季效力拜仁,虽然只代表拜仁打过一场比赛,却跟着拜仁夺得那个赛季的德甲冠军,这也是老格贝尔所获得过的个人最高荣誉。在老格贝尔1979-80赛季效力于慕尼黑1860的时候,小格贝尔来到了人间。

  法比安·格贝尔是从汉诺威俱乐部开始其职业生涯的,当时老格贝尔正担任汉诺威的教练。不过法比安·格贝尔当时并没有感到过什么压力,“我为什么要有压力,在青年队的时候,父亲就曾经做过2年我的教练。不过当父亲和儿子在一家俱乐部效力的时候并不容易,就像克鲁伊夫父子在巴塞罗那一样。”

  25岁的法比安·格贝尔已有7年职业联赛的经历了,他曾三次随球队升级,被称为“升级幸运星”:1997-98赛季,他作为业余球员和汉诺威队一起升入德乙,2000-01赛季,他跟着圣保利队一起晋升德甲,2003-04赛季他又同美因茨一起冲上德甲,这是美因茨历史上第一次升入德甲。

  不过法比安·格贝尔已厌倦了那种起起落落的生活,“我期待着稳定的状态,在球队和生活中都一样。”本赛季他在联赛中已经有了5个进球和7次助攻,进球和助攻之和甚至超过了德国国脚巴拉克(7个进球和3次助攻)和弗赖尔(5个进球和5次助攻)。如果法比安·格贝尔能一如既往地在球场上如此“稳定”发挥,那么他离所期待的稳定的生活就并不遥远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