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名哨宣布结束执法生涯 环境恶劣谁还愿意当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18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因为穆里尼奥的指责,弗里斯克宣布在42岁就结束执法生涯。在全世界,裁判的权威正越来越多地遭受质疑。那么在英格兰低级别联赛中,裁判的情况如何呢?

  31岁的拉兹维拉维休斯是个刚开始执法才8个月的新裁判,每场比赛他可以收入25英镑,“一般情况下没有问题,但有些球员出场就是为了找架打的。如果他们赢了,那么他不会滋事,但如果他们在比赛中落后可就麻烦了。事实上有一次一名球员甚至企图用额头撞我
。有人故意手球,我向他出示黄牌,紧接着他骂我‘去死吧’,因此我不得不直接掏出红牌将他罚下。他们本来3比0赢得了比赛,我真的搞不懂他何必如此。”

  约瑟法斯克是已经拥有23年执法经验的老裁判了,他认为裁判虽然一般不会受到身体攻击,但双方球员乃至教练在嘴上绝对不会放过你:“在场上执法的感觉是,这就是一场被合法化的暴力演出。如果有人走在大街上向你吐痰,你可以叫警察来处理此事,但吐痰是球场上常有的事。如果鲁尼来参加低级别比赛,他会经常被罚下。没有裁判会忍受那样的谩骂,只能让他到场外呆着去。那些英超裁判不会像我们这样做,所以不少球员反而认为是我们这些执法严格的裁判错了。”

  在英格兰低级别的比赛中,球员如因纪律问题受到处罚,将不会像英超球员那样被处以停赛几场的处罚,而是被停赛多少天。如果你严重犯规,那么你有可能接到停赛112天的罚单。伦敦市足协主席福克斯透露,该足协下属的128个社区联赛中,在过去的1年中先后有1389人次被罚下,其中有218人次是因辱骂裁判受罚。福克斯感叹说:“英超中发生的一切都成了低级别联赛效仿的榜样。过去20年里,从来没这么多针对裁判的事情,这确实是场危机。”

  资深裁判马里内对裁判角色有着独特的理解:“裁判要掌握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如果比赛的对立气氛达到白热化,球员的情绪接近失控,你应该用言语加以警告。如果对他们警告无效,球员从远距离向你冲来并骂骂咧咧,你应当及时掏出红牌将他罚下以儆效尤。在低级别联赛中,有时候你必须更加铁面无情。”

  但土耳其的一场联赛证明,即使够严厉,裁判依旧不好当。当时,一队门将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被对方铲伤,引发两队球员间的群殴。当值主裁无奈提前吹响了终场哨,“我已经吹比赛结束了,你们愿意打架就他妈的打吧。一个人怎么可能制止22个人互相打斗呢?我又不是拳击裁判。我本想好好执法的,但最终却成了这个样子。你可以去问问那些打架的家伙们,他们会愿意当裁判吗?所有的22个球员都会异口同声地说不愿意。再说,如果我因为劝架而被打破鼻子,不得不几周不去上班,你觉得我的妻子会怎么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