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再次折磨佛罗伦萨前锋 头号杀手中邪倒下休战一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当好运一次次地眷顾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的AC米兰,加利亚尼政治对手德拉瓦莱的佛罗伦萨却走不出被不幸折磨的怪圈。本周一(3月21日),医生检查后确认,紫色军团的前锋米科利至少需要休战3周,甚至是1个月。

  米科利会不了皮耶罗

  米科利是在上周日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受伤的。他的跟腱本来就有长期炎症,在一次突然起动后,米科利突然感到跟腱异样感觉。尽管伤处并不太疼痛,却已经让他无法正常运动,米科利在半场时被替换下场,此后一瘸一拐地离开了体育场。

  这次受伤非常不巧,这将让米科利错过下轮佛罗伦萨主场对尤文图斯的联赛,这本是他和皮耶罗的直接对决。米科利离开尤文图斯时,曾经攻击过尤文图斯管理层对皮耶罗的宠爱和偏心。

  佛罗伦萨在2002年因为破产被迫降入丙二联赛,先升回丙一,后在足协的照顾下“保送”乙级联赛。本赛季重返甲级赛场,德拉瓦莱野心勃勃,希望杀入欧洲赛场。结果球队却一直处于降级阴影中,佐夫已经是本赛季第3任主帅,球队里出现的一系列重伤更是可怕——

  伤病之邪真可怕

  从去年夏天开始,佛罗伦萨的医学部门就忙个不停,新来的球员很多是带着伤病过来的,包括中田英寿、约根森、马雷斯卡、卢拉特利、阿奎兰蒂和米科利。最严重的伤病是老将里加诺,他的老伤让其缺席了夏季集训大部分时间,随后在联赛首轮对罗马的比赛中开场20分钟后就下场。

  上赛季佛罗伦萨冲入甲级的主力门将塞哈斯在联赛开始前2天的训练中小腿严重拉伤,马雷斯卡也在联赛首战受伤,并且一直没有痊愈,伤处复发了3次。之后是马乔腹股沟受伤,然后在塞哈斯没有伤愈的情况下,二号门将卢帕特利又在12月客场对米兰时受伤。到了1月,在客场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后卫乌伊法卢西与卢帕特利相撞后,在医院里呆了整整12天,使用了大量抗生素,以避免感染。

  这些并不是全部,达伊内利小伤不断,阿里亚蒂则在12月对墨西拿的比赛中攻入自己在意甲赛场的首粒进球时肌肉拉伤。冬季转会过来的球员也没有带来好运,帕齐尼从亚特兰大过来的时候身上就有伤,刚刚伤愈,对莱切的比赛前又被流感击中。博季诺夫也一样,在为佛罗伦萨攻入第一粒进球时就肌肉严重拉伤,4月中旬才有希望复出。

  米科利和博季诺夫不能出场,佐夫能够使用的前锋只有3名:帕齐尼、里加诺和凡蒂尼。好消息只有一条,约根森经过在米兰医院的检查,证明肌肉没有出现拉伤,经过复活节假期后应该可以在比赛中出场。

  老板忙于政治斗争

  球员伤病和球队成绩令人担忧的同时,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继续在意大利足坛积极地进行政治活动。3月23日,8家意甲俱乐部将聚会商议成立一个联合体,在未来3年内共同出售电视转播权。转播权的收入分配方案是:20%平均分配,40%根据该赛季成绩分配,20%根据之前两个赛季平均成绩分配,20%根据各自的收费电视观众人数分配。

  德拉瓦莱的方案非常聪明,在无法达成所有球队集体出售转播权的情况下,先成立一个小集团,然后逐渐扩大阵容。这8家俱乐部包括:博洛尼亚、卡利亚里、佛罗伦萨、莱切、利沃诺、巴勒莫、桑普多利亚和乌迪内斯。基耶沃、亚特兰大和布雷西亚也想加入,但他们得先看看下赛季能否继续留在甲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