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说话挥手势竟在球场吃大亏 意甲门将无辜将遭遇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西报道 意大利人说话时总伴随各种手势,如表示不满时特别爱做手臂向上扬的动作。在上周日利沃诺主场3比3平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主队门将阿梅利亚因为这个手势可吃了大亏。

  上半时补时阶段,利沃诺禁区内出现混乱,后卫加兰特门线手球,主裁判罗塞蒂在征询边裁意见后,将后卫加兰特罚下的同时宣判点球。这个判罚引起利沃诺球员的不满,在
球员包围主裁表示抗议的时候,门将阿梅利亚无意识地抬手,碰到边裁库蒂卡的后脑勺。虽然当时这个动作没有被主裁判发现,但赛后通过电视录像的验证,阿梅利亚的击打的确属实。

  “后脑勺事件”曝光后,社会舆论纷纷指向利沃诺门将。当事人阿梅利亚当晚就表达了歉意:“我当时挥手的确是因为有些愤怒,因为主裁判给了他们一个点球,但我真的不是有意击打库蒂卡。在这里我要向他表示歉意,总之我在场上的动作是个误会。我不仅要向库蒂卡道歉,我还对不起所有利沃诺人。这个失球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疏忽致使加兰特被罚出场,我很抱歉。”

  尽管阿梅利亚的认错态度非常诚恳和积极,但对他的惩罚已无法避免,足协的检察官已经向纪律法庭提起了控诉,具体的判罚将在下周二复活节后有结论。

  本周一阿梅利亚无奈地表示:“我知道肯定要被禁赛了,但他们不能称我是暴力行为,因为我没想也根本没有使用暴力动作。甚至我当时都没发现自己‘打’了他的后脑勺,直到晚上看电视我还不相信自己真的有那样的动作,那根本就是个误会。”

  阿梅利亚仔细复述了当时的场景,“当时队友们全围上去争论,我挡住队友想和边裁说两句,但他好像很怕我就跑开了。人们都说可以和裁判交流,但他根本不想说。我本来想将手搭在他肩膀上,他跑开时,我想拦住他。我并不想骂库蒂卡,我只是随口抱怨了句‘走吧’,我就是想问个问题‘我和你说话时,你为什么要跑开’,接着就是那个下意识的动作,我根本不是要打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