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3年噩梦重袭国际米兰 头号杀手缺阵AC米兰占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右膝辅内韧带界于一级与二级之间的拉伤。”这是本周一(3月22日)阿德里亚诺在瓦雷塞的奇尔科洛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后的结果,比上周日赛后确定的伤势稍微重了些,参加4月6日“欧洲德比”首回合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而参加4月12日的第二回合也只能说是个希望。下周阿德里亚诺还将接受超声波检查,届时复出日期会有最后定论。

  类似情形国际米兰两年前已经发生过一次,2003年,维耶里在冠军杯半决赛“欧洲德比”前受伤并错过了两回合。当年维耶里伤势更严重,韧带也有撕裂的情形,但受伤的位置却与这次阿德里亚诺完全一样。这多少给国际米兰蒙上了一层阴影。

  受伤对阿德里亚诺的打击是双重的:他在国际米兰刚刚走出过低谷,进球状态被受伤中断了;代表巴西队出战对秘鲁与乌拉圭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成了泡影,巴西队主帅佩雷拉已召入里卡迪尼奥顶替阿德里亚诺。最糟糕的是阿德里亚诺没有机会回家看望母亲和弟弟。失去父亲后,他们已成为阿德里亚诺最大的牵挂。

  受伤后的阿德里亚诺先后接到了老板莫拉蒂、主席法切蒂以及好友泽·马里亚等人的慰问,阿德里亚诺本人也通过国际米兰官方网站表示了感谢,他的心情很开朗,“周一确诊后,我的心情反倒比周日受伤后放松了不少。我要感谢大家对我的爱,我会尽早恢复,以帮助国际米兰。周日的受伤非常奇怪:我甚至没有感到强烈的疼痛,当时我就意识到无法继续比赛了。很遗憾,因为我很想继续为球队出力。”

  本周内阿德里亚诺将接受理疗来消除伤处的水肿,同时膝盖上固定了一个特制的夹具,使膝盖无法活动,避免扩大伤势。如果一周后的超声波复查结果不错,阿德里亚诺将逐步接受恢复训练。整个恢复期内,阿德里亚诺将进行一些肌肉训练,同时通过节食来控制发胖的趋势。

  虽然阿德里亚诺受伤,老板莫拉蒂认为,国际米兰杀入冠军杯4强的可能性不会减小,“AC米兰的舍甫琴柯也存在问题。前锋总会有这些风险,我们没有必要认为自己就是受害者。阿德里亚诺的受伤不会成为我们的借口,果断与自信才是获胜的关键,我相信,抛开受害者的潜意识,我们可以更好地前进。”

  莫拉蒂很聪明地稳定着军心,但他也期盼阿德里亚诺早日复出:“事实上我没有那么悲观,我想第二回合阿德里亚诺就可以回到赛场上,或许第一回合他就能上场,这要视很多情况而定,周一的检查不是说了吗:一周后的复查会确定一切。”

  “干掉米兰,赢得冠军杯,这可以让莫拉蒂忘记他在国际米兰经受的一切苦涩。”《米兰体育报》评论说。除了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还有一点不爽,德比首回合前的周六(4月2日),米兰双雄虽然同在20点30出战,但米兰是主场对布雷西亚,国际米兰是客场对博洛尼亚,赶回米兰已经是凌晨2点半了,周日训练泡汤。这让曼奇尼心里很不好受,因为他事先已经与职业联盟约定比赛在下午进行,“我想这也没有什么,只是双方的误会吧。再说打完博洛尼亚我们还有4天。”曼奇尼安慰自己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