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被罚冠军杯出局? 穆里尼奥:场外淘汰我?没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特约合作人埃尔门德(穆里尼奥经纪人)联合报道 本周一,欧足联以前所未有的强硬措辞,控告切尔西“在赛事中制造纠纷”,控告该队主教练穆里尼奥、第一助理教练克拉克及负责安全事务的官员迈尔斯撒谎,在冠军杯16强客场对巴塞罗那的首回合赛事后编造证据,诬蔑主队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在半场休息时“擅自走进”裁判更衣室与当值瑞典籍主裁判弗里斯克进行“非法接触”。该项检控的聆讯将在本月31日由欧足联的纪律委员会主持进行,一旦罪名成立,最严厉的处罚是切尔西被踢出冠军杯。

  周二下午,穆里尼奥与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开了一个碰头会,原本是要讨论欧足联方面的惩罚事宜,但两人很快认可将接受欧足联方面的经济惩处。他们讨论起了中国方面邀请切尔西夏季访华比赛一事,会议一直进行到傍晚,初步确立了切尔西接受中国方面进行商议的意向。会议结束后,穆里尼奥接受了本报专访。

  TITAN:几天来除了联赛的胜利,多数都是不好的消息。根据我们的了解,欧足联这一次要动真格。由加泰罗尼亚人任主席的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称“绝对不会放过你”。对此,你做如何感想呢?

  穆里尼奥:做足球的人,很多时候都会因为你战胜了别人,在受到欢呼的同时受到斥责,我已经习惯了。至于受到惩处,我们这次也做好了接受的准备。应该指出的是,对于弗里斯克的辞职,我个人感到很遗憾。我从来都不否认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裁判。欧足联这次的举动令我惊讶,尽管如此我依然对他们怀着公正的期待。

  >>你说自己亲眼目击了裁判与里杰卡尔德在中场休息室交流的情景,可欧足联说你在撒谎?<<有的时候,裁判看不到一个点球,看不清一个越位,是可以原谅的。如果让我否认我看到的事情,我是不会原谅自己的。切尔西球迷也不会原谅我。

  >>如果有人说,这一次最终是巴萨淘汰了切尔西,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麻烦了,你这样认为吗?<<我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违背了国际足联的章程,我认罚。但如果巴塞罗那因为我们淘汰了他们,就不断向欧足联施压,我觉得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不过,我相信这不会是巴塞罗那所为。

  >>有消息说,你的切尔西将会被停止冠军杯比赛的资格,你有这样的预感吗?<<我不相信切尔西会被场外淘汰。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将是欧洲足球的悲哀。

  >>下一个对手是拜仁,对于这支德国劲旅你会有什么新的对策?<<冠军杯进行到这个阶段,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是强大,而是非常强大。我到现在还没有想好怎么对付德国人,我想我会有办法的。

  >>联赛当中的胜利使得切尔西距离另一项荣誉更加近了,你的心情如何呢?<<我觉得我的队员们在创造英超历史上的一个奇迹。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能够走到今天已经是一种胜利,我为此自豪。

  >>由于切尔西的杰出战绩,中国方面已经向你们发出了邀请。对此,你的态度如何呢?<<在我率领波尔图夺得冠军杯时,我就曾经想过全世界都会看着我们。因此,当我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非常欣慰。

  >>很多人都说,切尔西是你的一个作品,但绝对不是最后一个作品。穆里尼奥的未来在哪里呢?<<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只想在斯坦福桥一次又一次证明——我们的球迷没有选择错,我们的球员没有选择错,我去年夏天的选择也没有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