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助攻期待赢回主力位置 推崇朱广沪"疯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3月19日,替补上场的邵佳一力助慕尼黑1860队挺进三甲,而上一次出场则是在2月6日客场对特里尔队。当时,吝啬的主教练毛勒尔只给了邵佳一两分钟。再往前数,那就是去年11月28日客场与亚琛队的比赛。邵佳一任意球破门,但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取而代之的是日复一日的等待。

  这种煎熬直到两天前才告结束。对卡尔斯鲁厄的比赛,邵佳一上场27分钟,久殊战
阵的他前15分钟在场上“找不着北”,“今年慕尼黑的天气很糟糕。”

  3月22日,邵佳一飞往马德里与新一届国家队会合。在慕尼黑阴冷的天气中沉寂了100多天的邵佳一,能否在西班牙,在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找回一丝暖意?

  没想到这次等了这么久。几个月没踢,找不到比赛节奏。

  TITAN:从冬歇期以来,你一直在等待机会。19日这场比赛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机会?

  邵佳一:是一个机会,至少可以说现在机会来了。在赛前几天,教练就跟我说准备让我上场,我就意识到机会来了。

  TITAN:那你是否认为自己把握住了这次机会?

  邵佳一:我是尽了自己的能力。刚上场时还没有找到感觉,那种比赛节奏一时还不适应,但是过了十几分钟后,我的表现就正常了。你想想看,几个月不踢,和队友的配合不可能一下就能默契。我自己觉得表现还可以。

  TITAN:我们粗粗给你算了算,你有41天没有上场,而且连大名单都没有进。是否有点不正常?是什么原因?

  邵佳一:我认为不只41天。对特里尔那一场只踢了两分钟,不能算上场。说真的,我自己也没想到会是这样。去年亚洲杯回来时,那时也就过了一个月就获得上场机会。但是这次却是另外一回事。冬歇期时状态不好,球队又踢得很顺,我就一直没有机会。当时想调整一两个星期就好了,没想到这一调整就等到现在。

  TITAN:通常情况下,球员不上场的原因无非有三个,能力、伤病和状态、和教练的关系不好。你呢?

  邵佳一:能力我肯定有,而且不比队友差,这点我很自信。和教练的关系也还不错,毛勒尔也很了解我,他多次跟我谈话,肯定我的能力。所以主要还是自己的状态问题。今年慕尼黑的天气确实很糟糕,我膝盖的伤口还是有些不适,不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TITAN:这么长时间没有上场,心里的感受如何?是不是憋得慌?

  邵佳一:那当然,谁愿意当观众,球员不能上场踢球肯定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但是我只能忍,等待机会。球队连胜,教练也没有改变阵容的道理,哪个教练会那么傻。这场比赛因为中场队员莱曼禁赛,所以教练不得不换人,这就是机会。

  TITAN:有人说,只要有中国球员在欧洲乙级球队,那么俱乐部升级就无望,你能不能打破这个宿命?

  邵佳一:这不是宿命。球队升级靠的是实力,没有实力,别的都是扯淡。

  TITAN:最后还有8场比赛,你相信自己会为球队升级助一臂之力?

  邵佳一:这最后8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的命运现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要我们自己踢好了,就能升级,不用看别人的脸色。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关键时刻肯定会用得上我。

  我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高强度比赛,比如这场打西班牙。

  TITAN:马上就跟国家队会合,以前和朱广沪接触过吗?

  邵佳一:我们接触过,但是没有在他手下踢过球。

  TITAN:这两个星期朱广沪有没有跟你联系过?关于你在国家队的位置如何是否交谈过?据说他把你定位在左前卫,而且这个主力位置给你留着。

  邵佳一:我们没有直接电话联系过,都是足协跟我联系的。我还不知道踢前腰还是左前卫,我想到了西班牙后,训练了几天,如果他觉得我踢哪个位置合适,那我就踢哪个位置,这个不成问题。

  TITAN:但是你以前在国家队里大多时间是踢前腰,前腰对你来说更合适,更能发挥你的威力。

  邵佳一:这要看教练的安排,按照教练的意图去比赛是一个球员最起码的职责。在俱乐部,我也踢左前卫,主要取决于教练的战术安排。

  TITAN:朱广沪提出国家队队员要有“疯狗精神”,你怎么理解?

  邵佳一:这当然了。敬业、守纪和拼搏是衡量一个球员好坏的标准。

  TITAN:是否在欧洲踢过球的中国球员要比在国内踢球的球员更有“疯狗精神”?比如杨晨孙继海李铁,还有你。

  邵佳一:怎么说呢,也不能一概而论。比如朱广沪在深圳执教时,我觉得他们就有这种精神。

  TITAN:26日对西班牙的比赛,你预测结果会如何?还会不会出现上一场对巴塞罗那0比6的惨败?

  邵佳一:踢不过西班牙是肯定的,一方面是对方的实力很强大,还有一方面人家是主场。不过我想不会再出现0比6或者更大的比分。实力强弱差别明摆在那里,我想我们主要目的还不是争胜负,而是去学习,和强队踢更能让我们提高水平。

  TITAN:这两场比赛对你来说是否更重要,也许又是职业生涯的另一个转折点?

  邵佳一:是的,我现在需要对抗强度大的比赛来适应比赛的节奏,来调整自己。可以说,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国家队。只要我进入状态发挥出了水平,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肯定就会有我的位置。至于是不是转折点,现在还不知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