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助攻关键进球却难保主力 1860主帅道出邵佳一德乙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无心插柳柳成荫,用这句古诗来形容慕尼黑1860聘用毛勒尔担任主教练的做法是再恰当不过了。冬歇期时,1860正式与毛勒尔签约,真正的目的也就是一个,希望他能带队保级,而重返德甲的目标只是一句客套的口号。但是,这个不被媒体看好的教练,却非常意外地创造了一个奇迹,把球队从理论上的升级可能变为一个实实在在的目标。

  但是毛勒尔创造的奇迹似乎和邵佳一无关,当球队取得节节胜利时,邵佳一似乎被毛勒尔忘得一干二净,直到20日在卡尔斯鲁厄时才被想起。

  TITAN:首先要恭喜你,1860首次进入升级区。

  毛勒尔:谢谢,但是我希望我们真的升级了,你再祝贺。现在还有一些路要走。

  TITAN:当初你自己接任时,是否想过会有这样的成绩?

  毛勒尔:我们是一个目标接着一个目标来实现的,首先实现二连胜,然后主场连胜,接着是40分,这是保级分数。现在是第三个目标,在复活节进入升级区,然后就剩一个目标,你知道是什么。当然谁也没想到这个结果,但是我认为只要实现了第一个目标,什么都是可能的。

  TITAN:法兰克福战胜了菲尔特,这个结果对你来说是不是很理想?

  毛勒尔:当然,我们很高兴看到这种结局。但是大家目前的积分都很接近,还难说最终会如何。

  TITAN:邵佳一在这一场比赛里踢了近半个小时,你满意他的表现吗?

  毛勒尔:邵佳一很长时间没上场,他在这场比赛参与了那个进球。总的说还是满意的,但是对他来说还有些艰难。他还需要树立自信心,需要实战。还要一个过程。

  TITAN:你指的艰难是哪方面?

  毛勒尔:比如这场比赛里,最后几分钟时,我们还落后,我要求邵佳一攻到禁区,扮演前锋角色,但是他显然还没有领会到我的意图。

  TITAN:邵佳一跟我说,格博哈特上场后告诉他要他踢中场,并不是前锋位置,后来他也没有听到你的呼喊。

  毛勒尔:这也是一个问题,场上的球员在比赛时,也得注意教练临时的变化要求。这也许还是一个语言障碍问题。不过他最后还是在门前给队友创造了破门机会,所以结果还不坏。

  TITAN:很多中国球迷不理解,在中国队里,邵佳一应该说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是在1860里竟然打不上比赛,而且还是德乙,这是什么原因?

  毛勒尔:从这个角度上说,邵佳一是有些不幸。我知道邵佳一的能力,他完全有这个能力打比赛,但是目前不合适。上个赛季,我们球队失球太多,因此对我来说,首先要解决防守的问题,在不失球的前提下再赢球。但是邵佳一却是一个进攻型中场球员,他的防守能力差一些。这样,场上就很难给他留出一个位置。

  TITAN:你的阵容是采取双后腰,如果没有前腰位置的话,那他就没有机会了?

  毛勒尔:目前我不能因为邵佳一而改变阵容,当然他的机会还有,要看场上的局面如何。下一场主场对科隆,我保证会再给他机会,如果他参加中国队的比赛没有出现伤病的话。不过,他还是先当替补,目前还不是让他首发的时机。

  TITAN:邵佳一去参加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你是否支持?

  毛勒尔:当然支持。和西班牙的比赛,对邵佳一和中国队来说都很难,但是我希望邵佳一通过两场比赛调整自己的状态,找到信心。

  TITAN:1860俱乐部正在部署下个赛季的球员阵容,你的球员名单里是否还会有邵佳一的名字?

  毛勒尔:是的,我希望他能留下来,我们计划继续和他一起工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