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教练一头雾水 希丁克:中国足球为啥成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16 解放日报

  虽然长途跋涉、一宿未眠,神奇教练希丁克今天还是神采飞扬地出席了荷甲豪门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与华体网共同举行的埃因霍温中文网站开通仪式。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位埃因霍温主教练、前韩国队主教练表示,中国足球是国际足坛一股新兴势力,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队会取得越来越高的地位。

  希丁克回忆2002年世界杯之前韩国队打过的四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英格兰、法国、哥斯达黎加和中国队。他说,印象中打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是与中国队,当时结果是平局。“不知道为什么中国队会到今天这种地步,我觉得非常奇怪,也不可理解,为什么这样一支球队最后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落选了?太令人遗憾了。”

  希丁克认为,现在是中国足球从基础做起、培养队伍的最好时机,他相信中国能够组建起一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国足此次出征欧洲,希丁克认为,在交战过程当中最重要是积累经验,培养队伍,而不是追求成绩。

  说到沈阳金德球员李春郁是否有机会加入埃因霍温,希丁克表示,埃因霍温俱乐部希望挑选出一两位有潜力的中国球员去埃因霍温踢球,“我对培养中国青少年到欧洲踢球抱有很大的信心,这也是我此次到北京来的目的之一。”不过,希丁克话锋一转,“到欧洲踢球首先得具备技战术意识,必须有良好的心态,球员力求上进的心态将是他们能否立足欧洲球坛的关键。既然韩国人能够在欧洲取得成功,中国人为何不能做到?埃因霍温未来会出现中国的球员的。”

  希丁克说,埃因霍温今年的目标是荷兰联赛的冠军。球队现在已经进入欧洲冠军杯八强,希望能够再上一层楼。

  平时总是一脸严肃的希丁克告诉记者,“冷若冰霜”只是他的表象,其实他也很开朗,尤其是与家人在一起时。他经常会与家人一起打高尔夫球或骑山地车。“夫人对我很支持”,言及此时,希丁克脸上露出一丝柔情。(北京3月22日电)

  本报驻京记者夏俊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