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疑问中成就关键先生 “含金量射手”名不虚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1:22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1比0战胜雷吉纳,尤文图斯这次靠的是自己。跟战胜罗马和切沃的两场比赛相比,老妇人这次的胜利让人心服口服。比赛中,裁判的失误确实仍然有,但大体上没有失恒。雷吉纳教练赛后马扎里大喊冤枉、抱怨裁判梅西纳,大有逃脱最近6轮联赛遭遇5场失利的主要责任之嫌。

  6场比赛使用三前锋战术全部获胜,包括对罗马和皇马两场重头戏,卡佩罗的执教水平
可见一斑。但本场比赛最让他高兴的不是战术的成功,而是队长的回归。这是一个皮耶罗之夜,金童所有的过人之处在比赛下半时得到了淋漓尽致地体现:带球过人、控球、左右脚射门、创造并主罚任意球……雷吉纳人无法停止这架起飞的战机,被他过掉之后只能拉倒他。雷吉纳全场共20次犯规,有10次都是因为皮耶罗。

  下半时第17分钟,皮耶罗接萨拉耶塔的低平传中直接迎球远射砸中横梁,揭开了他演出的序幕。三分钟后,他接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脚后跟传球球,异常冷静地用左脚把球送入球门左下角。皮耶罗展开双臂,双手五指分开,一边狂奔一边咆哮,斯文的他可很少有这样狂放的庆祝方式,面对球迷好奇的眼神,他简单地说:“没什么特别的。”他不想引起太多关于自己受到压抑后重新振作的争议,但这是事实。皮耶罗是懂得在最需要的时刻发威的人,就像几周前对锡耶纳,这个节奏只有他会控制。11个进球,小皮超出伊布拉希莫维奇成了尤文图斯目前的最佳射手,在尤文图斯的总进球数达到171个(仅落后于历史上的博尼佩尔蒂和贝特加,分别是182个和178个)。

  的确,皮耶罗只会挑弱队下手,利沃诺、锡耶纳、莱切、雷吉纳……对锡耶纳就进了4个,但他的11个进球有8个是决定比赛胜负的,给全队带来了24分,难道这还不能说明他的作用?也别忘了,他是意甲现役球员中最高产的点球手,34个点球踢进了21个球队的大门(意甲的点球纪录是巴乔的68个),有这么个点球好手对稳定士气很有用。《米兰体育报》把最高分7分送给他。总经理莫吉评价:“他导演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能在任何时刻决定比赛结果,人们对他的期望总是很高,这也正常。”卡佩罗则说:“我看到了几年前最辉煌时期的皮耶罗,所以这次让他打完全场。”这是皮耶罗本赛季第4场全场比赛。“我们向来是罗马球迷,这次更特别”,赛后,皮耶罗希望罗马能阻挡住米兰,最后谈到的是最核心的话题:是否入选国家队,“我只知道好好踢,剩下的由别人决定。就算不进国家队也不是问题。”皮耶罗说。

  关于全队沉闷的上半时,卡佩罗说:“上半场我们在睡觉。每次有国家队任务前,比赛都很难,队员们腿发软,我只看到雷吉纳在和布冯踢球。中场休息时,我们交换了眼神,这就够了,他们知道一场比赛中要有爆发的时间。”除了精神上,卡佩罗的战术调整也很有作用,用塔奇纳蒂换下布拉西改变了全队中场节奏。《米兰体育报》说:“塔奇纳蒂更干净,对队友的帮助更多。”卡佩罗本人说:“这两人特点不同,塔奇纳蒂更有攻击性。”目前,中场仍是尤文图斯最大的问题,卡莫拉内西经常在中路组织,需要泽比纳靠前补位防守,这样赞布罗塔就必须留在后面协防。近几场比赛,赞布罗塔很少在边路突破。尽管内德维德复出后能够解决中场边路的问题,但埃莫森身边得有个和他水平相当的人,这场比赛的塔奇纳蒂就属于这一角色。(庆 山)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