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火箭升空捧出秘密武器 昔日梦游先生成巴萨第三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1:15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联赛打了大半个赛季,所有西甲球队都知道巴萨的进攻点多难以防范。的确,埃托奥、小罗、久利、马克斯、德科和哈维,这些得分能力强的球员总是轮番进球。与拉科的比赛,安德拉德盯死了埃托奥、毛罗·席尔瓦看住了小罗、斯卡洛尼紧跟德科,但拉科却忽视了久利,被法国人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也是直接为巴萨带来3分的进球。

  客观地说,久利的进球比较突然也比较偶然。比赛第10分钟,西尔维尼奥的左禁区前
的射门看似将要偏出球门,但久利拍马赶到,一记垫射破门。这时,电视镜头聚焦到场边的教练席上:兴奋的里杰卡尔德直接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荷兰人兴奋地双拳紧握庆祝,而拉科的教练席上,懊恼的伊鲁埃塔则大声斥责防守出现失误的球员。《马卡报》赛后对这一球加上了独到的注释:“久利接到西尔维尼奥的传球得分。区别以往的进球,这个球更体现了一种精神,一种巴萨力图统治比赛的雄心。”

  实际上,里杰卡尔德之所以这么高兴,因为他赛前对法国人的判断完全正确:“巴萨主攻时,久利是边路的重要棋子,他可以扯开对方的防线。而一旦反击时,他会出现在埃托奥周围,成为一名隐形前锋。”“黑天鹅”的话果然没错。对拉科的进球不就是例证吗?每每埃托奥表现差强人意的时候,久利的存在是对巴萨进攻的另外一道保证,而且他的灵巧动作让对手很难防范。这是久利本赛季打进的第6个联赛进球,也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目前他已经成了球队的第三号射手,仅次于埃托奥和德科。

  本赛季,久利在巴萨经历了从波峰到波谷的一个过程,联赛开局时,连续进球的久利被誉为加泰罗尼亚的“小火箭”,上升速度令人惊诧,然而随后腿伤的到来影响了他的发挥。联赛中期,对勒万特、皇家社会、比利亚雷亚尔等几场比赛,他要么中途被换下,要么在场上形同梦游。但在本赛季第二次复出之后,久利又让人看到了自己的真实水平。

  对巴萨来说,久利在这个时候恢复状态无疑是天大的好事,因为里杰卡尔德的队伍接下来的两轮联赛对手强大,分别是目前排名第三的贝蒂斯和死对头皇马,久利的作用已不用再明言。(金铁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