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眼中谁是最佳最差 细数英格兰宠臣与失意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英格兰国家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对阵北爱尔兰国家队,这也是瑞典人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的第50场比赛。作为英格兰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帅,埃里克森一直是英国媒体"着重研究"的对象。在这场值得纪念的比赛开始之前,英国媒体特意回顾了近5年来进入埃里克森"法眼"的英格兰球员。谁是最佳最差?谁得宠谁令人失望?都进行了细致的分类。

  五大爱将

  1.贝克汉姆

  埃里克森对贝克汉姆的欣赏和器重几乎到达了顶峰。只要小贝上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袖标就不会戴在其他人的胳膊上。不仅如此,在小贝身陷绯闻、主动吃牌停赛等众多反面事件时,埃里克森都会适时地公开表态,支持队长。当然,小贝也用行动回报了主帅的宠信,先是在01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以一粒价值连城的任意球破门逼平希腊,在最后一分钟将英格兰带进了决赛圈,又在去年埃里克森险些因三角恋被解雇的事件中率全体队友声援主帅。虽然小贝因伤病原因在两届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都不尽人意,但是他依然是埃里克森眼中最值得信赖的人。

  2.欧文

  自从法国世界杯一战成名之后,欧文一直是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他还是目前队内的第一射手。不过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开局阶段,由于欧文转会皇马后一直苦作冷板凳,所以在英格兰国内曾掀起一阵"反欧"浪潮。埃里克森顶着巨大的压力仍然派他上场,最后得到了一个金子般的进球和宝贵的三分。经历这件事后,欧文在埃里克森眼中的主力位置再也不可动摇,更何况他还是皇马出场时间最少但进球效率最高的射手。

  3.鲁尼

  所有英格兰人都把鲁尼当成了未来十年的希望,埃里克森也不例外。早在2003年,埃里克森就把年仅17岁的鲁尼选进国家队,并且将他带到了有魔鬼之称的土耳其光明球场,让他身临其境感受生死战的紧张和残酷。去年夏天,凭借欧锦赛对阵克罗地亚时的两射一传,鲁尼从此攥牢了主力位置。

  4.坎贝尔

  防守基石,这是坎贝尔在埃里克森心中的地位。虽然欧锦赛后坎贝尔伤病不断,但是却从不曾动摇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舆论一直评论说,在英格兰国家队中,竞争最激烈的不是中前场,而是球门前的中卫位置,因为这里不仅有在韩日世界杯上大出风头的坎贝尔-费迪南德组合,还有近年来窜升势头明显的切尔西队长特里、热刺铁闸莱德利-金、前纽卡中卫伍德盖特等多名天才球员,不过一旦坎贝尔复原,他仍会是埃里克森的首选。

  5.阿什利-科尔

  攻守兼备的阿什利-科尔曾在去年欧锦赛上让人眼前一亮,他与小小罗的对话至今仍是英格兰人骄傲的资本。再搭配一个阻截能力出众的中场球员为他补位,比如杰拉德,那么科尔的助攻必将成为英格兰重要的攻击手段。

  五大失望

  1.斯科尔斯

  2001年是属于斯科尔斯的,他在插上助攻几乎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最锋利的武器。然后谁也没能料到,在此后的三年中,斯科尔斯陷入了深不见底的球荒,虽然埃里克森对他依旧信任有加,但是最终的结果是,斯科尔斯在经历了又一个无所作为的大赛--欧锦赛--之后,宣布退出国家队。

  2.赫斯基

  赫斯基和欧文这条前利物浦锋线曾长时间占据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埃里克森的原意是利用他强壮的身体和与俱乐部队友培养出的默契为国家队建功。然而赫斯基浪费的得分机会实在太多了,埃里克森只能将他放到板凳上,甚至不召他入队。离开利物浦之后,赫斯基的状态有所回升,在刚刚公布的英格兰国家队名单中,赫斯基再度入选,但如今埃里克森眼中已经有了一个鲁尼,所以赫斯基首发出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3.代尔

  代尔的速度和视野都不错,但是至今还没有为国家队贡献一粒进球。再加上接二连三的性丑闻和与主帅不合坐冷板凳,代尔给埃里克森的感觉就像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

  4.詹姆斯

  在2年前的光明球场上,詹姆斯曾经用一次伟大的扑救挽救了英格兰国家队,然而这位高龄门让球迷记忆犹新的还是一连串的低级失误。在欧锦赛揭幕战中曾愚蠢地送给了法国队一个点球,从此他的主力位置收到了罗宾逊的强力挑战。

  5.巴姆比

  在埃里克森执教早期,巴姆比被瑞典人寄予厚望,埃里克森曾将左路的重任交给利物浦大将,然后由于失利所限,虽然他曾和队友们一道以5-1重创德国,但是他的最终命运只有一个:离开。

  五大昙花一现

  1.鲍威尔

  2001年埃里克森上任之初曾对鲍威尔颇为赏识。然而随着阿什利-科尔的出现,仅穿过5次英格兰国家队战袍的鲍威尔就完成了自己的国脚梦。如今,随着年纪的增大,34岁的他只能在板凳上度日了。

  2.鲍尔

  鲍尔仅有的一次亮相出现在埃里克森执教的处子秀上,转会到格拉斯哥流浪者后,鲍尔不仅没有重新得到埃里克森的赏识,还因为伤病原因从俱乐部中逐渐消失。

  3.加文-迈凯恩

  又是一个"一次性"球员。司职中场的迈凯恩没能抓住这仅有的机会,埃里克森也迅速忘了这名芸芸众生中的小人物。本赛季,迈凯恩在维拉效力,但是也属于板凳一族。

  4.杰弗斯

  年轻的杰弗斯曾在英格兰和澳大利亚的友谊赛上攻进一球,但是身在豪门阿森纳,上场机会过少眼中影响了他的成长,转会埃弗顿之后,他依旧没能找回巅锋时期的状态,如今在查尔顿效力。

  5.比蒂

  前南安普敦前锋比蒂曾有过两场主力国脚的经历,还有三次替补出场,但是他属于在国家队"不上不下"的人物,只有在前锋大面积灾荒的时候才能入选。转会埃弗顿之后,他的臭脾气又为自己招来了不佳的口碑,所以国家队荣誉对比蒂来说渐行渐远了。(黎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