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艺术大师打着冷战也能过人 多特蒙德力保汉堡克星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27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五天前,多特蒙德在资本市场上打赢了挽救自己的一仗,五天之后,多特蒙德在球场上又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客场3比2击败汉堡,他们打得艰苦、顽强,落后再反超,表现出了坚强的心理素质。2005年他们已经取得了5场胜利,而上半程他们总共才有4胜。

  主帅范马维克解释球队崛起的原因时说:“我告诉他们,真正的职业球员要对得起
薪水。”俱乐部的明星球员们觉悟到了,他们正处于生死存亡的一刻,罗斯基、迪迪、埃韦顿和里肯在这场比赛中大方光彩。

  罗斯基是带着感冒上场的,虽然在场上经常一个喷嚏接着一个喷嚏,但在被换下场之前,他是场上的最佳球员,这个捷克人过人成功率高达73%。开场多特蒙德两次远射都被范伯伊滕挡出。第10分钟,罗斯基却从正面打垮了范伯伊滕:他18米外的远射从比利时人的身侧擦过,准确打入了球门的远角,为多特蒙德取得了领先。

  罗斯基喜欢在汉堡比赛,他在客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四个球,其中两个都是在这里,罗斯基自己也不明白:“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进球的那一瞬间感觉很好。”不但是进球,他在这里还表现出了出神入化的组织艺术,通过他在中场的策划,多特蒙德掀起了一次次的进攻,虽然上半场汉堡利用定位球由本杰明攻入一球,但在场面上还是客队占据了强势,交换场地后更成了多特蒙德的天下。遗憾的是,下半场刚过5分钟,罗斯基就不得不被小将克鲁斯卡换下。原来上半场他在赛场上发起了高烧,中场在更衣室更是不停地打着冷颤。罗斯基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职业素质,仍然坚持下半场出场比赛,但是范马维克仅过了五分钟就不忍心让捷克人继续比赛了。不过范马维克赛后表示:“他的伤势并无大碍,但是我们不能让他冒险。”

  下半场,汉堡再次利用定位球由拜因利希破门,这个进球没有给多特蒙德压力,反而使多特蒙德的攻势更加凶猛。里肯打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直接任意球,为球队扳平比分,埃韦顿又在终场前打入了制胜球。多特蒙德保持了“汉堡克星”的本色。

  “一场伟大的胜利。”范马维克评价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是一支真正出色的球队。”他还特地表扬了年轻的门将魏登费勒:“罗曼在门前的动作真是一流的,他在上半场的几次扑救帮助我们赢得了比赛。”北威州的媒体戏称:克林斯曼正在到处找魏登费勒的电话号码呢。俱乐部已经有了新的追求———后卫迪迪赛后表示:“我相信我们可以拿到托托杯的席位。”

  不过多特蒙德也同样有损失,科勒第17分钟就因伤离场,他很可能缺席下周的比赛。唯一能让范马维克高兴的是,替代科勒上场的埃韦顿表现不俗,这个巴西人已经很久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