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奇巨星上任阿贾克斯首战遭羞辱 死敌4球给其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17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鹿特丹报道上周五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是阿贾克斯新帅布林德上任后首次面对媒体,焦点自然集中在两天后与埃因霍温的联赛重头戏上。虽然训练从上周二就开始了,但一连几天布林德一直没有把训练重心放在这场比赛上面。布林德说:“我现在考虑的还是整支球队,尽管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但主力阵容我还没有完全确定。前几天我把时间放在了跟一些重要位置上的球员的谈话上,我必须倾听他们对我期待些什么。”球队上周六的封闭训练才是针对埃因霍温所进行的。对于对手,布林德表示了足够的尊敬:“目前
的埃因霍温实力超群,他们的中场攻守很平衡,讲求纪律也富于变化,板凳深度也说明了球队的实力,这些我都会考虑进去的。”

  当布林德在专注球队之时,希丁克也没有把心思放在比赛上,而是跑到法国观察冠军联赛1/4决赛的对手里昂客场同斯特拉斯堡的比赛,结果客队依靠维尔托德的唯一进球艰难地拿下比赛。上周六埃因霍温的训练是希丁克的助手鲁滕和埃克尔坎普带队的,由于上周四刚刚进行完同格罗宁根队的补赛,训练强度并不是很大。周日,希丁克看完比赛直接从斯特拉斯堡赶回赛地阿姆斯特丹。

  三强中,埃因霍温专克阿贾克斯,两队最近在阿瑞纳的8场较量中埃因霍温取得6胜1平1负的佳绩。本赛季首次交锋埃因霍温再次取得2球完胜,担任比赛裁判的是布拉姆哈尔,两年前两队在飞利浦球场主演的“飞铲闹剧”也是他主吹的,当时两位队长范德法特和范博梅尔一红一黄,赛后荷兰足协批评两队缺乏对对手必要的尊重。

  本场比赛布林德和希丁克不约而同地摆出433阵型。范德法特时隔4场比赛首次回到先发阵容,与斯内德、新星马度罗组成中场。与马度罗一起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巴贝尔也取代了希腊人查里斯特亚斯出任中锋。埃因霍温以不变应万变,首发阵容与上周四晚同格罗宁根的比赛完全一样。开赛前,双方球员都为两周前去世的荷兰足球传奇人物米歇尔斯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埃因霍温在出发前俱乐部和球迷代表都要求球员和出征的球迷们必须表达出对米歇尔斯的绝对尊重。

  也许哀兵必胜的说法并不适用于今天的阿贾克斯,开场之后主队并不占优势。阿贾克斯首先开球,10秒钟后球就到了埃因霍温门将戈麦斯手中,第3分钟客队秘鲁边锋法尔范的第一脚射门考验了洛邦特,球偏出界。第10分钟,范博梅尔先后两次主罚角球,最后以一脚远射被扑结束这一波进攻。第18分钟,马度罗跟科库在中场拼抢后痛苦地倒在地上,布林德马上安排林德格伦热身。这一细节是上半场的缩影,阿贾克斯的中场完全被范博梅尔和科库领衔的埃因霍温中场盖过了风头。

  第23分钟,主队由范德法特策动攻势传球给巴贝尔,鲍马挡了一下球到了马度罗脚下,后者又传给了斯内德,可惜他的射门过于温和,被戈麦斯轻松没收。1分钟后,客队率先破门,奥耶在右路的传中没有受到任何干扰,埋伏在后点的科库飞身冲顶把球顶进了洛邦特扑球的反方向。伤停补时第二分钟,范博梅尔小禁区内接海塞林克传球劲射破门,埃因霍温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

  下半场局势没有改观,第54分钟法尔范突入禁区后被马克斯威尔放倒,范博梅尔主罚点球,埃因霍温取得客场的3球领先。5分钟后,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范博梅尔用一记巧妙的勾射远角完成了帽子戏法。大势已去的布林德随后换上罗马尼亚国脚米蒂亚和南非国脚皮纳尔,但0比4的比分依然保持到终场。考察国脚的巴斯滕没有等比赛结束,就提前退场了。这场比赛,埃因霍温队长范博梅尔在中场的控制得力,也许会影响下周巴斯滕客场挑战罗马尼亚时的排兵布阵。

  赛后,希丁克将胜利归功于本队的稳固防守和战术纪律:“我们严格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我们展示了良好的战术纪律,成功地控制住了中场。另外,我们把握住了创造出来的机会,才有了范博梅尔的帽子戏法。”首场比赛就在主场遭受重创,布林德要想实现进军冠军联赛的希望也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